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客串站务员服务旅客 一中交运创新班开展春运志愿活动

2019-01-30 06: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9日,青岛一中“交运创新班”的同学们来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开展服务春运志愿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客串售票员、检票员、安检员,服务返乡旅客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站务员工作的辛苦。

当天9:30,40多名同学身披绶带在车站各班组组长的指引下,来到售票、检票、旅游、安检等岗位,学习车站安检常识和如何识别安检仪中危险品,学习自助售票机的操作方法,学习实名购票和查验知识,学习检票、验票、扫票、发车等操作流程。车站的工作人员亲身示范,教会同学如何微笑服务,如何使用文明十字用语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同学们有的在售票厅引导旅客购票,有的用流动送水车送热水,有的在前广场帮助旅客推送行李,用他们青春的步伐,诚恳的话语,可爱的笑脸,构成了车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期间,车站劳模们还与同学们亲切的交流讨论,用面对面、零距离的言传身教,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亲身感受春运中车站工作的重要性。

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这是交运集团支持一中“交运创新班”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的初衷和愿景。春运到车站服务返乡旅客,体验春运氛围是交运集团为“交运创新班”的同学们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车站日常的工作状态,同时也给同学们创造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机会,让他们能够结合社会实践丰富阅历。(通讯员 刘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