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风就能发电?青岛这里将建北方最大的风电生产基地

2019-02-01 06:2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全媒体系列访谈

《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

聚焦

香港万信工业智能制造和总部经济项目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

风力发电机对于我们来说

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我们在郊外经常能看到

但对于这样的庞然大物

我们对它的工作原理和生产使用状况

却几乎一无所知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区域项目经理朱东山:

目前国产风力发电技术已经实现自主化,最低发电风力可以低至3米/秒,相当于3级风。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已经落户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已经在2018年底签约,目前前期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当中。

争取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竣工投入生产,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项目总产值过百亿,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带动效应。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将采用世界级设计标准,按照德国工业4.0的制造标准和流程,采用西门子管理体系,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恒温恒湿的最佳工业环境。

项目将引进大量精密、可靠、高效的世界级先进制造设备,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管理体系,注入上海电气在风电领域的核心技术。

在我们的认知里

风力发电是最常见的清洁能源

但有人发出疑问

生产清洁能源装备也是无污染的吗?

市民:“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但生产风力发电机组是不是环保产业,设置了风电机组又没有风会不会造成浪费?”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山东区域项目经理朱东山:

风电作为纯天然无污染的能源是未来世界能源结构调整的发展趋势。

上海电气风电装备产业园在规划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能源、排放等多项环保指标,建成投产后也将会成为“零污染”企业。

同时,未来的风电产业园还将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通过建设应用风电、光伏、储能、小燃机、冷热电联产、智能控制的工业园区智能供能网络,建成一个风、光、天然气各种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联网型新能源微电网系统示范工程。

纺织业是青岛曾经的工业根基

和上海、天津比肩同步

有“上青天”的美誉

如今的纺织工业

也在技术不断升级的背景下

摆脱了原来劳动密集、污染严重的旧印象

向高科技、环保高效的“无人工厂”方向发展

青岛万信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类成语:

作为有着国家背景的大型企业,万信集团整合全国多家纺织企业,青岛市民熟悉的原“纺织机械厂”就是万信集团的子公司。

万信工业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厂房23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8月开工投产。

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其中包括络筒机1200台、清梳联400套、无纺布设备150条线,实现税收1.5亿元。

相关配套业务的拉动,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能提供约1000个就业岗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