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处遁形!青岛曝光今年首批2027个“老赖”名单

2019-02-01 06:1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让“老赖”行为处处受限

青岛中院曝光今年首批两千余个“老赖”名单和典型案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31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2019年第一批共2027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且发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处处受限”典型案件。

本次公布的名单为截止到2019年1月28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其中自然人1507个,法人或其他组织520个。名单公布之后,查询失信被执行人是否已履行义务的信息,可登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进行动态查询。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及限制高消费名单信息将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银行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和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同时推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发改委、建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部门)。被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凭身份证、护照等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住宿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

据介绍,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中院已集中公布三十六批共63106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50441名,法人或其他组织12665个。青岛中院在此告诫失信被执行人尽快依法履行义务,以免行为处处受限,面临法律制裁。(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孔晓亮 吕佼)

附:失信被执行人典型案例

案一 上失信名单无法贷款备年货,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申请执行人青岛某银行平度明村支行与被执行人赵某某许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经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许某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平度市人民法院于2017年12月2日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赵某某是本案的担保人,被判决承担担保责任,赵某某在镇上经营一家超市,急需资金储备年货,当他去银行申请贷款时,被告知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不能发放贷款,迫于压力,本案的实际借款人及时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还清部分案款后余款予以转贷,申请执行人及时到法院递交了撤销执行申请,本案执行结案。

案二 买机票想蒙混过关,难逃债务终还欠款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平度市人民法院于2016年9月9日立案执行,因被执行人于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外出办理公司业务时,通过非法途径购得机票想蒙混过关,安检时被机场公安发现拦截,平度法院将其带回法院,被执行人于某某想方设法筹借了部分现金,履行了部分义务,并对后期的还款作出了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