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区王家庄村:"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基层党建新阵地

2019-02-03 22:0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集中学习“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方法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一个村就是一段历史,一个村就有一段故事。自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贫穷的小村庄发展成总资产17亿元的富裕村。

在王家庄村当了40年村书记的周连军介绍,王家庄这些年的发展可归结为“党建引领跨越发展,阳光村务公平公正,成果共享村富民乐”。1980年,王家庄只有11名党员,现有党员130名。近年来,王家庄村致力于民主聚力、党建强村,党总支统领村庄建设发展,实施党员网格化管理,强化区域化党建,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坚持实施阳光村务,设立民主议事厅,坚持党群议事制度,以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促进村庄健康持续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王家庄村由弱变强,这些年的实践中我深深体会到,要跟上形势发展,就要不断学习。”周连军说,现在的发展日新月异,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

“党总支书记就是全村党员的班长,我必须学在前,干在前,用以身作则的行动带领全村130名党员积极参与到学习中来。”周连军说“学习强国”平台一上线,我就号召身边几个年轻党员,抓紧行动,抢先学。

“在手机上学习对我来说是个新鲜事,我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就虚心向年轻党员求教。刚开始的时候,不会智能答题,也不会收藏和分享,学习中遇到问题,年轻党员就手把手的教我。”周连军说,通过努力,自己的学习积分已达500多分。据介绍,目前王家庄村党总支学习群的成员已达到74人,积分超过500分的25人,有两人的积分超过900分。

“‘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太好了,是新形势下强化学习、督促学习的好平台,我在手机上可以学,在电脑前也可以学。”周连军说,平台上的内容很丰富,既有新闻,又有期刊,还有四书五经,歌曲、电影等。

“‘学习强国’平台已成为我们基层党建的新阵地,通过不断地学习,我体会很多。”周连军说,看看我国这些年的发展速度,再看看国际上其他国家的发展,我越来越感觉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必要性,如果没有道路自信、没有制度自信、没有理论自信、没有文化自信,就不可能有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