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糖球会途经公交班次加密 司机总结8条文明乘车攻略

2019-02-12 22:0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 林百栋)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即将启幕。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根据今年节会举办模式,从2月13日至2月20日(农历初九至正月十六),温馨巴士将对途经贮水山儿童公园、中央商务区、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丰广场以及海云庵区域的线路加密发车班次,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同时,温馨巴士总结了8条糖球会乘公交注意事项,倡导乘客安全乘车。

途经糖球会线路加密

据悉,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采用“5+3”模式,前五天将在贮水山儿童公园、中央商务区、当代广场、富源广场、海丰广场分会场举办,后三天将在海云庵会场举办。

“根据举办特点,我们对途经的各会场的温馨巴士线路备足了运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三期间,在分会场举办期间,市民可乘坐604路、隧道3路、隧道7路到科技街站,隧道4路、隧道8路到泰山路站下车前往贮水山儿童公园;乘坐605路、626路在鞍山路站下车步行前往中央商务区;乘坐隧道3路、隧道7路到利津路站步行前往当代广场;可乘坐607路在阳光山色站下车,乘坐631路在浮山后二小区站下车前往富源广场;乘坐603路在广丰路站下车前往海丰广场。为了减少市民等候时间,途经分会场的线路将增加10%的运力,同时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必要时采取区间直达的方式,保障市民前往。

此外,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将在海云庵区域举办的文化商贸集中活动,为保障会场周边的运力充足,602路、608路、609路、624路将各预备2—4部机动运力,保证市民前往高峰时段;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前往海云庵会场,交运温馨巴士隧道4路、隧道8路将在平峰时段加密发车班次。市民可乘坐602路、609路在海云庵广场站下车,乘坐608路在鞍山二路北站下车,乘坐隧道4路、隧道8路在四方长途站下车,乘坐624路在四方小学站下车前往海云庵会场。

8条乘公交注意事项倡导安全乘车

交运温馨巴士安全人员总结了8条糖球会乘公交注意事项,将在糖球会举办期间,走上途经站点发放给乘客,倡导乘客安全乘车。

糖球会乘公交注意事项:

一、乘坐公交车时,排队候车,有序上车。糖球会期间,会场附近站点乘车市民较多,车辆拥堵,为避免发生危险情况,市民候车期间也应排队候车,有序上车。乘客在车厢前部扎堆,会造成上车速度慢,影响车辆运行速度。

二、在公交车厢内站立扶好站稳,看管好背包。拥挤的车厢,站稳扶好,避免出现颠簸时摔倒,同时,车辆拥挤会给“三只手”可乘之机,要看管好自己的背包。

三、乘车中,不要把头伸出车窗,忌乱扔垃圾。糖球会期间,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有的乘客上车吃完东西后,就随手将包装袋扔在车厢内,或伸手伸头扔出窗外,不仅危险还危害环境。

四、禁止把汽油、爆竹等危险品带入车厢内。温馨巴士将在糖球会期间加强途经线路“三品”的重点检查工作,防止乘客携带“三品”乘坐公交车。

五、禁止携带氢气球上车。氢气球内所含氢气遇到明火或者静电容易爆炸,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

六、忌易碎物品无包装或包装简易,乘车时应妥善保管。很多市民在糖球会时,喜欢购买具有民俗特色的小物品,如泥老虎、瓷娃娃等。希望市民在乘车时,用泡沫箱或气泡膜包好,避免在行车途中,因为刹车、碰撞等造成破损,导致不必要的纠纷。

七、严禁在车内吃糖球或者烤串,以防发生安全隐患。糖球、烤串属于带签子的食品,车内颠簸时稍有不慎会扎伤自己或他人。而像臭豆腐、榴莲这样带有味道的食品,容易造成车内气味不好,建议乘客不要在车内吃东西,尽量不带有异味的食品上车。

八、家长应全程照看好孩子。由于糖球会人来人往,带领孩子逛会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特别是人员拥挤时,尽量抱着孩子或拉着孩子的手上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