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迷路好司机帮忙寻亲 儿子:让他自己打车回家

2019-02-13 06:4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1日下午,市民张女士打来表扬电话反映,日前一名八旬老人迷路被乘客送上公交车,驾驶员一路照顾将其送回家。

据208路线驾驶员韩善军回忆,9日他驾车由唐河路发往台湾路,中午12时左右当车行驶至大山车站时一位市民把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送上车,并告诉他这位老人找不到家了,但是老人身上有个手机号码,请驾驶员帮忙联系他的家人。韩善军在得知消息后赶紧叮嘱老人坐好,并通过手机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

“我跟他儿子说老人迷路了,现在正在208路车上,问他在哪一站接老人方便。没想到他儿子说让老人自己打车回家。”韩善军耐心劝说对方,让他认识到老人独自打车回家不安全,最终,老人儿子表示去错埠岭车站接老人。当车行驶至海伦路车站时韩师傅又打电话跟老人的儿子确认了位置,车行至错埠岭车站时韩师傅没见到老人儿子,便又联系老人的儿子让他尽快到,没过一会儿,老人的儿子匆匆赶到将老人接回了家。

“谁家都有老人,遇到这样的事应该义不容辞的出手帮忙。我看老人年纪也很大了,言行举止又比较迟缓,就估计老人应该是有点糊涂。为了老人的安全,建议最好给家中老人系上黄手环、或者在老人的口袋里放上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的纸条,方便联系。”韩善军说。(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