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情人节还是“剁手节”?以浪漫之名 你花了多少钱?

2019-02-15 06:15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2月14日,对于许多情侣、爱人来说,总有着特殊的意义,而对于商家们来说,情人节则意味着商机。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鲜花、首饰等定情信物大卖,电影、餐饮等场所总会变得格外火爆,今年的情人节消费市场如何呢?

玫瑰花价格不菲 情人节火爆依旧

每年情人节,最为忙碌的莫过于花店。上午九点半,记者在位于江西路的一家花店看到,三名工作人员正忙着绑扎花束、寄发玫瑰花快递。

早上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让玫瑰花束的快递受到了不小影响,不少客户亲自到店,领取预订好的玫瑰花束送给爱人。

△刘先生市民

△于女士刘先生的妻子

为亲人送玫瑰成新趋势

花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恰逢春运返程高峰,节前玫瑰空运价格飙升,导致玫瑰单价较高,每支在10元左右。纸袋、气球、灯光等装饰物,成为今年情人节玫瑰花束的流行款式。

除了情侣、爱人之间互送玫瑰,今年趁着情人节为亲人订玫瑰的客户数量也增多了。

△陈璐某花店负责人

珠宝受热捧 黄金饰品成主力

除了玫瑰花,金银首饰也是许多人情人节送礼的首选。上午,利群金鼎广场的珠宝柜台,不断有情侣、夫妻前来选购情人节礼物。

从谈恋爱起,王先生每年情人节都会给妻子送上一份礼物,在他看来,在特殊的日子送上一份礼物,已经成为两人表达感情的一种仪式。

△王先生市民

商场工作人员介绍,情人节的珠宝首饰销售高峰,从过年期间便早早到来,销售额较平日增长了四到五倍。随着消费升级,今年情人节的平均客单价从过去的一两千元增长到五千元左右。

△齐笑金鼎购物广场珠宝化妆部经理

多部爱情片上映 今晚影院一座难求

如今,情人节看一场电影也是许多情侣的必修课。《一吻定情》《今夜在浪漫剧场》等四部爱情类电影在情人节抢滩登陆,为情侣们提供了不少新选择,加上春节档期的几部大作吸引力仍在,今天岛城的各大影院,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李艳萍利群华艺影院负责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