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际青年电影节今年举办 这些电影节也曾在青举行

2019-02-20 16:3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随着春节档《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持续火热,它们的诞生地——“电影之都”青岛也再一次聚焦了大众的目光。

青岛与电影的情缘由来已久,随着“青岛制造”的大片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青岛在国际电影圈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光2017年,国产影视剧中就有三分之一(超过200部)曾经在青岛取过景

在全力推动电影工业化发展的同时,青岛也承办了好几个重量级的电影节会。

2017年就有消息称青岛正在申办国际电影节,2018年曾有消息说电影节申办未能成功。

然而,从前段时间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获悉,青岛国际青年电影节将在2019年举办!尘埃落定,大家可以期待起来了。

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的消息最初源于东方影都的启动仪式上,规划是和奥斯卡、戛纳电影节同一级别的电影节,每年将邀请30位国际一线巨星和导演参加。电影节期间,设奥斯卡日,由奥斯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当初申报的时候是以“青岛国际电影节”的名称。而在两会报告里,电影节的名称为“青岛国际青年电影节”,多出了“青年”二字。不知道电影节是否会向青年影人有所侧重?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一个成功的电影节能对一座城市的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青岛国际青年电影节的举办,势必会让“电影之都”的形象更加耀眼,影响力再上一层楼。

2018年6月上合组织峰会在青岛举行。第一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也于2018年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举行。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旨在以电影为纽带,提升上合组织国家的文化交融与共识。

上合电影节评审团

电影节邀请了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由八大活动板块构成,近60部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中国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著名影星成龙担任形象大使。

开、闭幕式晚会均在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

本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评奖以“金海鸥奖”命名,非常有青岛特色。中国导演胡玫执导的《进京城》夺得“最佳影片”奖,中国女演员周迅凭《明月几时有》获“最佳女演员”奖。

周迅(右)

两位青岛籍人气明星黄渤、黄晓明轮番登场,共同为为家乡举办的电影盛会站台助威。

黄渤推荐参赛影片

黄晓明推荐参赛影片并演唱《光阴的故事》

2018年6月23日至27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亮相岛城。有关的国际电影节评委、国内外导演、VR界精英、知名专家教授、顶级设计研发团队齐聚青岛,开展沉浸影像主题交流和对话。

峰会讨论现场

在5天的影像周活动里,通过4场创意工作坊、10个创投路演、主题峰会、四大主题论坛、官方展映、沉浸影像技术展等单元全面呈现了沉浸式娱乐的体验内容。

此次影像周官方影展上共收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近50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国内外顶尖团队的作品,无论是从展映影片的规模还是质量上来讲,都是首屈一指的。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共设置最佳交互体验奖、最佳360体验奖、最佳沉浸艺术奖、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评委会大奖等五个奖项。

中国原创动画工作室PintaStudios作品《烈山氏》斩获最佳中国沉浸影像奖。

《烈山氏》制片人雷峥蒙

一个行业的发展和运转需要漫长的时间和链条,特别是VR行业。青岛国际VR影像周为大家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在一起探讨这个产业最新的发展和趋势,为整个行业指明未来的方向。

“金凤凰奖”即“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是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的评奖活动。

评选以“德艺双馨”为宗旨,学会演员评演员,获奖不分主配角,从表演专业角度勉励老、中、青三代演员。著名演员葛优担任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七届会长,表演艺术家于洋、唐国强担任名誉会长。

著名演员葛优亮相第16届金凤凰奖红毯

第一届金凤凰颁奖典礼于1978年举行,两年一届。此前已先后在郑州、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举办过颁奖典礼,从2009年第11届开始永久落户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凤凰岛。

2017年9月3日,第16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颁奖典礼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7号摄影棚隆重举行。奖项设置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和终身成就奖。

黄晓明、黄渤与恩师崔新琴聚首

黄渤、黄晓明曾获得第15届金凤凰奖的“学会奖”。另外,大家非常熟悉的杨紫、雷佳音、马思纯都曾获得过“新人奖”。

杨子姗、马思纯出席第16届金凤凰奖红毯仪式

时光如梭,凤凰已飞过三十余载,2019年,她将在中国青岛再次启航。

此外,青岛东方影都还计划举办中国(青岛)影视交博会、世界“电影之都”青岛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岛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

2019年,青岛注定不平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