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下周迎来开学季 温馨校车提前“备课”保障学生出行

2019-02-23 07:3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谭乔之)随着寒假接近尾声,交运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的全体驾护人员在开学前一周陆续到达崂山各调度中心校车停放地点,进行各调度中心所有车辆运行前的检查以及卫生清扫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当天的接送任务能够圆满进行。

“爱车例保”大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2月20日上午九点钟,位于王哥庄的晓望小学班组就先开始了“爱车例保”的检查,并准备了电液密度计、快速充电机、蓄电池补充液等一系列检查与维护工具。据了解,崂山分公司共校车127辆校车在开学前全部进行了检查,并邀请了修理厂的专业人员进行检修和维护,保证每个车辆都能接受检测,使每一位驾驶员都能掌握自己驾驶车辆的具体状况。

多次线路试跑,排除安全隐患

2月20日下午开始,崂山分公司全体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就提前到达了学校,检查车辆,整理车厢卫生,进行校车线路试跑。全部工作人员出动,针对危险源和道路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并针对雨雪天气易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预案的准备,确保开学首日所有校车准时准点的到达制定学校。

优化岗前培训细致上岗服务

2月21日上午,崂山分公司在沙子口中心小学召开了开学前的动员大会,针对在专业的校车运行以及安全技能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同时邀请到了市交警大队的李警官对驾护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和指导。增强了校车上的驾乘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崂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开学前大检查,是为了迎接长假过后开学的学生,保证学生们乘坐校车过程的安全和健康。同时,也为每位驾驶员能够熟练掌握自己驾驶车辆的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驾驶员的业务技能和业务知识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