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信用+政务服务"项目启动 归集4亿条信用信息

2019-02-23 07: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任俊峰)今天上午,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了“信用+政务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2018年,青岛市大数据局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站升级工作,为“信用+政务服务”项目提供支撑。据了解,平台已联通60个市级部门和单位以及12个区(市,含功能区),并延伸到部分乡镇(街道)。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刘晶介绍了“信用+政务服务”项目的建设背景和目的,解读了《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撑“一网通办”的实施意见》。青岛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艳介绍了市信用共享平台和网站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和利用情况,并对平台和网站建设支撑“信用+政务服务”项目做了展望。青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处处长严云祥介绍了“信用+政务服务”在行政审批服务中的应用情况。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推进工作落实和公共信用信息的广泛应用,助力“放管服”改革,引导形成“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市场环境,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制定了《青岛市全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撑“一网通办”的实施意见》,并全面启动“信用+政务服务”项目。目前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60个部门4亿条信用信息,具备了支撑“信用+政务服务”项目的基础条件。目前已联通行政审批、投资项目在线监管等多个平台,有50多个部门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中,查询使用信用信息。

下一步,根据《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撑“一网通办”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青岛市将充分发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核心枢纽作用,进一步提高信用信息共享效率,扩大信用信息公开范围,推进信用承诺制度,深化联合奖惩应用,提高信用产品和信用服务应用水平,为优化政务服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