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新姿势!这“十大交通陋习” 你沾边吗?

2019-02-22 13:5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市民圆桌会来啦!

为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从2月21日起,青岛市文明办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推出全媒体谈话节目《市民圆桌会》,邀请市民代表,主管部门和专家学者就城市生活中的各类不文明现象展开对话。通过聆听各方声音,剖析内在原因,找到症结所在,加强舆论引导,从而监督不文明行为,倡导社会新风尚。

“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更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

加塞抢行、不打转向灯、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陋习,既不文明更不安全。

在近日评出的“2018年让人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中,夜间会车滥用远光灯、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不打转向灯变更车道位居“黑名单”前三。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不礼让斑马线”已经成功“脱身”,跳出了“黑名单”。

在《市民圆桌会》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介绍,为了建设文明交通秩序,市交警部门也推出了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文明的交通秩序,除了交警部门的努力,更少不了每一位市民的自觉。根据交警部门的总结,在驾驶员层面,造成交通陋习的主要原因在于“三懒”,也就是“手懒”“眼懒”“脑懒”。那么倡导文明交通,我们每个人该做些什么呢?

围绕话题,观点交锋。每晚21:30,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青岛新闻广播FM107.6以及蓝睛客户端同步播出,《市民圆桌会》,欢迎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