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高压线断裂 校车司机“托举”1小时保障过往车辆安全

2019-02-26 22: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谭乔之 梁珊珊)2月25日开学当天下午,位于王哥庄街道双台社区的高压电线突然滑落,最低距离地面仅一米多高,严重阻碍了交通并影响过往的行人安全。

正在进行接送任务的晓望小学2号线校车驾驶员刘伦杰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将校车停在指定位置,由于滑落电线的位置临近学生上下车的校车站点,刘师傅第一时间带上手套登上车顶将电线举起,让随车照管员带领到达站点的学生们下车,随后联系了附近的同事尽快送来抢修工具。

在长达近一小时的人工“托举”中,刘师傅不断的向过往的行人喊着“注意高压线,小心、危险。”终于,同事送来的工具让刘师傅将滑落的电线固定好,同时联系了当地有关供电部门进行后续检修,确认没有危险了,才驾驶校车离去。

“当时没多想,就怕孩子下车玩闹碰到高压线再发生危险,电线滑落的这么低,过往的车辆也没法走,我本身学过一些,懂点电的知识,所以就这么做了,这都是应该的”刘师傅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