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坚守平凡岗位尽展巾帼风采 她们为青岛机场添彩(图)

2019-03-05 21:5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张力伟)青岛机场集团现有职工4768人,其中女职工1741人,占职工总数的36.5%。集团共有9个岗位获得各级“巾帼文明岗”称号,女性占86.6%。这支队伍活跃在机场的每一个角落,有坚守在值机现场为旅客提供问询、退改签服务的,有坚守在安检岗位为旅客、行李进行安全检查的,有坚守在机坪一线保障飞机运行的。不论身处什么岗位,她们以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专业、高效的工作水准竭诚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充分展现着青岛形象。

服务组女职工王梦雪。

坚持高点定位,用专业服务体现世界水准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2018年6月,上合组织峰会在青岛召开。这次会议保障是青岛建市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会议,也是青岛机场建站复航迎来的最为重要的保障任务。为了圆满完成各项保障工作,在273个日日夜夜里,所有的机场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保障工作。机场女职工们在重大任务中,更是表现出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巾帼风采。

服务组的女职工王梦雪,曾参加过杭州G20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厦门金砖五国会晤等对外礼仪输出,有着丰富的保障经验。为将更多的服务技能、更好的服务方法融入此次峰会保障工作,她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每天带领同事进行站姿、步伐、微笑、嗓音、负重托盘等训练,奔波于每一个保障现场,反复进行演练和核实,最终服务组以热情大方的仪态,细心周到的服务,博得国内外来宾频频点赞。

机组引领小组的带头人贺凤,带领小组成员4天保障时长超过52小时。作为调度员,需要随时接收专机代办的各项需求,期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高峰小时接听、拨打电话100余次。在峰会保障结束后收到来自俄罗斯、印度等6个国家的代理公司来函表扬。

正是有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机场女职工保障队伍,助力峰会保障实现了“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零泄密”的目标,赢得了与会各方宾客广泛称赞,向全世界展示了“素质高、服务好、专业精、环境美”的国际化机场形象。

立足平凡岗位,用爱岗敬业诠释担当作为

青岛机场女职工充分发挥认真、细致的特性,全面提升服务全链条的精细化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工作理念,不断满足出行旅客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

机场女值机员,用微笑和细致为旅客做好服务,仪容仪表、礼貌用语、值机服务样样都做到最好,建立了“礼尚导乘”女职工品牌,相继推进特服预约、一站式问询、特殊旅客差异化服务等亮点服务产品,为旅客做到轻松出行。

机场女安检员,每天上千次蹲起,上万次移步,但她们仍保持耐心严格检查,不放过任何细微环节;开设女性旅客专用安检通道,凸显岛城特色,女性旅客全部由女性安检员进行人身检查。

机务处的女生产控制员们工作的机坪,夏季最高温达五十多度,冬季零下十几度,但她们和男同胞一样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撑起机务事业的“半边天”。

还有,最具亮点特色的贵宾服务团队,她们永远是温暖的微笑与整齐划一的服务动作,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每天连续站立、负重托盘、灿烂微笑、步伐时间、起身回转,是48小时的带妆上岗连轴转,绕场30周的快走耐力练习。

在2018年三季度国际机场协会发布的服务测评中,青岛机场位列第10位,其中“转机方便容易”等9项指标进入全球前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女职工们在岗位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努力付出,离不开巾帼不让须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拼搏精神。

弘扬时代精神,用志愿服务提升城市温度

2016年,青岛机场组建了“玉兰情”巾帼志愿服务队,连续多年捐助平度、胶州等地的“春蕾女童”1000余人次。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围绕助力企业运营和社会公益两个方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保障十九大顺利召开,巾帼志愿者们在早晚高峰时段值守机场,得到了一线部门的点赞。我们还利用航班间隙,组织开展飞行区跑道FOD清理活动,培养“主动拾起、随手清洁”的FOD防范意识和习惯,用实际行动保障安全生产。在每年集团内开展的“义务献血”活动中,女志愿者们一直占据着献血总人数的“半壁江山”;关注敬老爱老,我们与多个养老院结对子,定期开展各种慰问关爱活动;借助窗口优势,我们不定期在候机楼发起“文明出游”倡议活动,向来往旅客发放市民文明礼仪手册,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为岛城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青岛机场的女职工在不断磨砺中逐渐成长,就像娇嫩的鲜花在风吹日晒中顶住考验,越发坚韧。未来,她们将继续以真情服务为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青岛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