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科技助力教育发展 市北教体局联手本网推出家校合作平台

2019-03-05 17:09 作者:于泓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猛出席活动并致辞

青岛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于泓 宁冠宇)今天下午,市北区教体局家校合作平台启动仪式在长沙路小学举行,市北区家校合作平台正式上线。

未来该平台依托云计算技术,连接教体局、学校、家长,通过线上资源共享中心,促进市北区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同时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降低学校老师工作负担,对平台所在区域学生进行数据分析,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市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猛,市北区教体局主任督学冯贡青,以及市北区各学区长、有关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平台上线仪式。作为家校合作平台的技术支持单位,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辛梅和副总裁刘亮出席了启动仪式。

市北区教体局局长王本猛(右二)、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辛梅(左二)共同启动市北家校合作平台

在家校合作平台的启动仪式上,市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猛介绍说,家校合作平台正式启用是市北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市北教育2019年将重点打造的改革创新项目。

市北区教体局家校合作平台由青岛新闻网进行深度开发,很多功能都是根据市北教育的需要定制化研发。家校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各学校要借助家校合作平台这个工具,让家校沟通的渠道更通畅、合作形式更丰富,使学校能为学生、家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从而更理解、更支持市北教育和学校工作;用平台优化对学生和家长的各种服务,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市北教育服务的诚心、真心;要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通过及时有效的整改提高办学品质。

作为平台的技术支持单位,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裁辛梅表示,青岛新闻网作为本地最大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在坚守党的舆论阵地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服务支持。尤其是国家推进“互联网+教育”以来,教育正在驶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青岛新闻网结合自身优势,独立研发的智慧校园平台,已经为青岛地区600多所学校和100多万用户持续提供教育信息化建设、平台运营和其他增值服务,覆盖青岛市95%的市区学校。

市北区教体局主任督学冯贡青

据了解,青岛新闻网与市北区教体局于2018年10月份正式合作,共同搭建市北区教体局家校合作平台,在市北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及各学校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平台教师关注率95%以上,家长关注率90%以上,关注率和活跃度均领先于青岛各区。

青岛新闻网教育频道总监孟晓佳介绍平台功能

在启动仪式现场,青岛新闻网教育频道总监孟晓佳分享了家校互动平台的设计理念。平台坚持“顶层设计、区域联动、部门协调、整体贯通”的原则,以数据汇聚共享和应用整合为重点,实时监控、管理全区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服务全区教育教学管理。

家校合作平台的优势是,通过移动信息化方式提升办公效率、改进教育教学管理,落实教学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全面助力市北区教体局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平台功能涉及教育快讯、校园快讯、通知公告、问卷调研、家长留言、教师家访、研学课程、失物找回、学生餐谱等功能模块,满足家长、学生、教育管理部门三方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需求。

在交流环节,作为市北区教育信息化推进的典型学校,青岛宜阳路小学、长沙路小学分别就平台使用情况及学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先进做法做了分享。

青岛宜阳路小学校长孙瑜以《用好家庭合作平台功能,架起家校紧密互动桥梁》为题,进行了平台使用分享。孙瑜校长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宜阳路小学依托家校合作平台,建立的“1+X”模式,从而实现宜阳路小学全员管理、人人参与、全程育人、全体受益的“互联网+教育”式的新型校园生态。

青岛长沙路小学校长高先喜则侧重于家校合作平台功能使用情况,以《“口袋”家校智能沟通》为题介绍了长沙路小学在家校合作平台使用领域的经验。在日常的使用场景中,长沙路小学抓住平台依托手机移动端“口袋化”的特点,通过家校合作平台,构建了学校、老师、家长三位一体的家校互动模式,在校园管理、选课走班、校园缴费等刚需功能上,为学校减负增效,真正做到了使用更方便、沟通更有效、数据更精准、管理更细致。

据了解,此次市北区家校合作平台上线之后,青岛新闻网将配合学校做好平台上线与培训工作,做好教体局各处室功能使用技术服务工作,保障平台平稳运行,力争将市北区家校合作平台打造成全国样板,更有效地提高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效率,让家长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快乐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