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兼职当腿模 还得先花1680元办卡?只赚回100元

2019-03-06 06:49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导读

网购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位置,而这个行业的火爆也催生了网购模特的兴起。

现在,很多模特经纪公司都在大量招收全职或兼职模特,为网购商品拍摄广告图片,酬劳也很可观。不过这商品模特也不是想当就能当,除了自身要符合拍摄条件,还必须做一张“模特卡”。

市民安女士就通过智联招聘找了一份兼职模特的工作,花了1680块钱做了一张模特卡。可是几个月过去了,她不但没能实现当初的“模特梦”,连做模特卡的钱都没挣回来……

面试兼职模特 想工作必须先“办卡”

安女士今年23岁,身高1米70,相貌体型上佳。2018年12月底,她在智联招聘上看到了一家企业招聘产品模特的信息,就投了一份简历。当天就有一位自称公司人事负责人的工作人员加了安女士的微信。

△安女士

经过简单的面试,对方表示可以和安女士签兼职合同,但紧接着对方就表示,做兼职模特必须要做一张模特卡。

公司安排不给力 两个月只赚了100元

当产品模特,拍一组照片就能得到数百元报酬,还有很多当展会模特的机会,这让安女士很动心。于是,她没多想就和这家名为天之娱的模特经纪公司签了兼职合同,并交上了1680元做模特卡的费用。

带着对未来会有大量拍摄通告的向往,安女士接受了这100块钱的报酬。可没想到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自己却一个通告也没有接到。

几次和公司通告部负责人联系,得到的回复不是人已经定了就是让她再等等。最后,对方干脆直接不回复安女士的微信了。

安女士随后要求公司退还自己做模特卡的费用,但是被一口拒绝。

虽然公司承诺接下来还会继续帮安女士安排通告,可是安女士认为公司其实就是为了收取自己做模特卡的钱,欺骗了自己。事情真的是像安女士想的那样吗?

模特公司:公司未违反合同 拒绝退费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青岛天之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17日,经营范围内确实有演员经纪、模特经纪经营活动这一项。中午,记者和安女士来到这家模特经纪公司,找到了一位姓秦的负责人。

△秦经理 青岛天之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

秦经理表示,模特卡其实就是将模特的基本信息汇集在一张卡上,是向客户推荐模特的必要工具,公司并没有违反合同上的任何约定,并且在给安女士拍摄制作模特卡的过程中公司也付出了劳动,所以安女士要求退还模特卡制作费的要求他们不能满足,但是未来依然可以继续给安女士安排合适的工作。

从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还不能确定公司是否欺骗了安女士,希望双方能好好协商解决问题。不过近几年,“模特卡”诈骗的事件确实曾经发生过,一些怀揣模特梦想的年轻女孩往往很轻易地就被模特公司给忽悠了,等花钱做了模特卡之后才发现,这些模特公司要么收了钱后就玩失踪,要么根本就没有合法的资质。

所以也借此提醒大家,去模特公司应聘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公司的背景,签订一份合法的自己能接受的劳动合同,对于一些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提前约定,避免上当受骗或者遭受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