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些大项目有新进展 2号线全线年底贯通

2019-03-06 06:4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报君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

日前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

力争今年年底提前建成通车

这就意味着

胶州与青岛主城区距离

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

更是让胶州融入青岛“半小时生活圈”

效果图让咱先睹为快

↓↓↓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效果图。

项目起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大道,终于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主线长2.8公里,匝道桥长2.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桥梁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

该项目自2017年初开工,目前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约70%。按照合同约定,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完工。“紧密对接青岛发起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我们将科学规划、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力争让该项目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胶州融入青岛“半小时生活圈”

山东高速方面表示,项目建成后,胶州与青岛间增加一条便捷通道,胶州与青岛主城区距离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将极大增强胶州湾大桥的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示意图。

“一路一桥一节点”已开工建设

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综合提升工程总投资4.7亿元,涉及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温州路南延、营匡路及营海支路、营海口改造、尚德大道扩宽5处节点工程(简称一路一桥三节点)。

目前,一路一桥一节点已开工建设。其中,一路即温州路南延工程,正在进行清表作业;一桥即营旧路跨胶州湾高速大桥工程,正进行桩基、承台、墩柱等施工;一节点是指营匡路及营海支路节点,目前已完成路面结构层部分施工,剩余部分绿化工程正在施工。

项目时间进度

blob.png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胶州湾高速营海口周边道路的通行服务水平,加深胶州市主城区与上合示范区的交通联系,更好服务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除了青岛即将建成的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

还有这些项目也传来新进展

赶快往下看

地铁2号线全线将于年底实现贯通

刚刚传来消息,2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贯通,届时西段将接入已运营的东段,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图为台东站顶层施工现场。

西段(泰山路~芝泉路站)线路总长约4公里,共设置泰山路(与4号线换乘)、利津路、台东(与1号线换乘)、海信桥四个车站。

目前2号线西段整体已进入冲刺阶段,今天上午青报君来到台东站,台东站预计4月底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后续将进行管线迁改及路面恢复工作,8月底将完成车站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年底实现全线贯通。

藏马山影视外景地加紧建设中

青报君日前从西海岸新区获悉,在灵山湾影视产业区东方影都高歌猛进的同时,总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的藏马山影视外景地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藏马山影视外景地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内,项目先行启动区约500亩,目标是打造集影视拍摄、影视旅游实景互动体验及商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影视外景地。

外景地建成后,将与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影棚内景拍摄、后期制作等功能形成配套互补,促进青岛影视全产业链的长远发展。

青岛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青报君近日从保利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位于新都心商圈的保利广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门纳客,该项目是保利商业首次试水青岛。

即将投入运营的保利广场所在地,原是位于市北区新都心板块内的麦凯乐购物广场。此外还将配有超过1400个停车位,满足顾客和社会车辆的停放需求。

据悉,此次保利广场落户新都心商圈,将联合片区内凯德MALL、居然之家、佳世客、麦德龙等大型综合商业体,致力于为周边居民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消费体验,这一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片区商业业态、优化产业结构。

中国航天育种研究中心项目落户青岛

近日,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与中民国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以服务三农、军民融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计划在现代农业示范区共同建设中国航天育种研究中心青岛田园综合体示范产业园项目。中国航天育种研究中心青岛田园综合体示范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3亿元,分两期建设。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提前建成

地铁2号线将于年底实现贯通

大型商业综合体即将开门纳客

藏马山影视外景地

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

为快速发展的青岛点赞!

(记者 周建亮 陆波 王冰洁 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西海岸发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