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许振超:开放外籍船舶国内捎带业务

2019-03-06 09:1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许振超接受采访。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黄晓 陈志伟 徐斌)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接受了青岛新闻网专访。他表示,希望国家能从立法层面实现外籍船舶国内捎带业务,提升中国港口的国际竞争力。

“在国际上通行的大港口中,国际集装箱的中转量可能要占到总吞吐量的30%以上,而我们国家目前不足10%,甚至更低。”许振超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我国现行的航运条例,不允许外国籍的船舶在中国国内运输时捎带国内航线的业务,即不准国际集装箱捎带。

许振超表示,这一条例起初是保护国内运输市场、保护国内集装箱箱量。然而近20年过去了,整个国际海运市场、运输装备、港口以及港口能力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目前来看,需要得到法律层面的支持,提高国际集装箱的中转量。

为此,许振超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带来的建议就是希望国家能对这一航运条例个别条款进行修改,或者重新解释这一条例,进一步明确国内捎带业务中什么样的是国内业务、什么样的是国际业务,有助于国外船公司在进行国内业务捎带时没有疑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