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看个微信的功夫 老人被撞进ICU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程

2019-03-06 06:47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开车别玩手机、开车别玩手机、开车别玩手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希望下面这起案例能给大家敲响警钟!


blob.png

blob.png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如今,文明驾驶已经蔚然成风,但还是有部分驾驶员在行车中存在一些陋习,虽然看上去不是什么大事,但却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开车玩手机的案例,给容易开小差的驾驶员们敲敲警钟。

这一幕发生在2月24号晚上7点左右,地点在崂山区深圳路金盾加油站出口处。从记录仪画面上能够明显看出,当时驾驶员石某的注意力在手机上,而且正在微信界面,准备选择联系人后拨打语音通话,刚拨出去,就撞上了一位正拎着袋子快速过马路的老人。

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先是下车看了一下伤者,然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并跟着急救车一起到了医院。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遇行人横过道路时,应该停车避让”;“驾驶机动车不得拨打、接起手提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为此石某将面临驾驶证记5分、罚款100元的处罚。目前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事故责任认定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事故科民警表示,除了开车时玩手机,还有不少交通陋习,也是驾驶员应当引以为戒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