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抓了!敲诈犯冒充高富帅 来青哄骗女大学生(图)

2019-03-06 06:48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两名“90后”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这两个案例足以警醒很多人……

先来看一段爱情陷阱

为交大学生女友

冒充起“成功人士”

张兴华,1990年生人,中专毕业从东北老家来到西海岸新区打工,但喜欢说大话又好逸恶劳,很快让本就没积蓄的他负债累累。

没钱怎么办?敲诈勒索!2017年3月15日,张兴华被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去年10月,刑满释放的张兴华闲来无事,用微信“摇一摇”摇到一个叫小周的女孩,加了好友。

小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张兴华怕小周嫌弃他,谎称自己1992年的,叫金一,正准备投资开酒吧,还隐瞒了离异、有一个孩子的事实。

张兴华每天在微信上嘘寒问暖,令小周很感动,一周后,俩人在一起了。

被催债急眼了

打起女朋友主意

交往一个星期,狐狸的尾巴就露出来了。

出狱后,以前的债主总催张兴华还钱,可他偏偏没钱!他便谎称投资的酒吧装修缺钱,问小周借钱。

小周东拼西凑,给张兴华转了1400多块钱,但比起张兴华的外债,只是杯水车薪。

每天被追着要债,逼得张兴华找到了做网络贷的朋友,打算贷点钱。但因为有犯罪前科,他通不过信用初审。

“我的女朋友是在校大学生,可以贷吗?”张兴华不死心地问道。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张兴华便盘算着让小周帮自己贷款。

从朋友圈里盗图

编造车祸“出手”骗钱

一天,张兴华在朋友圈看到一张车辆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照片,灵机一动计上心来。

他把照片转发给小周,说开朋友的车出车祸了,急需一笔钱,快拿上身份证出来帮他。热恋中的小周想都没想,赶紧拿着身份证和张兴华见了面。

面对张兴华提出让自己通过网络贷借钱应急,一开始小周是拒绝的!

但张兴华信誓旦旦地保证,这些钱他会按时偿还,小周还是同意了。很快,小周通过4个网络贷款平台,共贷款1.8万余元交给了张兴华。

接下来几天,他又让小周向同学借了7000余元,借口有修车钱不够、酒吧需加急装修……

然而,借完钱后小周就联系不上张兴华了。网络贷平台的催款信息接踵而至,张兴华又凭空消失,小周恍然大悟,到公安机关报警。

而第二个案例

是要提醒大家留心

身边所谓的一些“朋友”

↓↓

因为共同的爱好

由陌生变朋友

1990年出生的李宝顺是四川眉山人,在果园靠背运水果生活,闲暇喜欢听音乐放松。

去年4月一天,李宝顺在微博上发现“长颈鹿”乐队转发了一条制作精美的乐队小视频,猜想视频作者可能也是“长颈鹿”乐队的粉丝,李宝顺添加了关注。

几天后,李宝顺有个朋友想制作一个婚礼视频,问他是否认识精通视频剪辑的朋友。想到自己在微博上关注的视频作者,李宝顺一口答应。

李宝顺通过微博联系了视频作者陈君君,两人从“长颈鹿”乐队聊起,很是投缘。互相添加微信好友后,陈君君帮李宝顺完成了朋友婚礼视频的剪辑。

见钱眼红动了邪念

打“爱心牌”伺机诓骗

2018年5月,陈君君父亲车祸住院。因家境贫寒又急需用钱,陈君君以发起人身份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水滴筹”信息筹募善款。

看着“水滴筹”平台上滚动的捐款数额,李宝顺不仅眼红,还动起歪心思。

陷阱来了↓↓

为骗取信任,李宝顺先微信转账给陈君君400元,还安慰了她几句。

接着,李宝顺自称铁路职工,可以发动同事在单位募捐,再以红十字会名义将募捐到的钱转给陈君君。

几天后,李宝顺跟陈君君说募集到30万元,但按照红十字会要求,要先交纳5000元保证金确保善款是用于其父亲治疗,出院后保证金退还。

没多想,陈君君当即用微信给李宝顺转账5000元。

接下来,李宝顺陆续以银行卡流水不够不能转账、需要缴纳保证金等各种理由骗陈君君微信转账。

唯一希望落了空

女子才意识到上当

面对医院催促缴费的通知单,李宝顺募集到的30万善款是陈君君唯一希望。

但陈君君多次催促李宝顺打钱,但每次都被以各种理由拖延。

怕引起怀疑,李宝顺隔些日子就给陈君君转点钱,有时候几百,有时候一两千。

去年11月,陈君君还没收到李宝顺筹集的善款,才意识上当,到公安机关报警。

至案发,陈君君先后微信转账37次,共计145350元,“水滴筹”所募善款分毫未剩,还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的钱。

目前,

黄岛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

对两名“90后”犯罪嫌疑人,

依法批准逮捕。

等待他们的,

将是法律的严惩,

面对网络虚拟空间,

要多保留一份警觉,

尤其是网络交友恋爱,

一旦对方提到“借钱”俩字,

这段感情差不多就该结束了。(来源:黄岛区检察院、半岛都市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