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未来三年要打通33条道路 银川东路3月贯通

2019-03-07 13:2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江东旭 通讯员 于舜 董福杰)今天上午,崂山区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崂山区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进入新高潮。

根据市委迅速发起“15个攻势”,立体、综合、全方位地“搞活一次城”的决策部署,崂山区抢抓机遇,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节奏,以集中决战“六大战役”为抓手,以全面落实、全力攻坚的崭新姿态、崭新成果,为“搞活一座城”贡献崂山智慧和崂山担当。全区未贯通道路打通攻坚行动,正是崂山区贯彻落实市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的关键步骤,也是崂山区“六大战役”中“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战役”里面的一个重要环节。

近年来,崂山区立足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目标,聚焦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将未贯通道路的打通工作,作为改善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来抓,全力消除城市交通体系的“血栓”,搞活路网交通循环,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累计贯通、拓宽、新建的道路路段达到26条,其中包括打通了深圳路这条南北交通动脉、打通了劲松八路这条市民家门口的“堵心路”、拓宽了海口路“卡脖子”路段,并顺势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

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崂山区将调集精兵强将,组织精干力量,向33条重点道路打通及市政配套建设工程,集中发起攻势。其中,2019年拟完成银川东路打通工程等12个项目,2020年拟完成云岭路打通工程等11个项目,2021年拟完成合肥路打通工程等10个项目。

据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李文介绍,银川东路(科大支路至松岭路段)打通工程受限于朱家洼社区改造,长期无法贯通,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不便。此次攻坚行动将银川东路作为第一个“碉堡”,全力攻克,目前道路基础设施施工已经进入尾声,有望在3月份建成通车。新打通的银川东路为双向六车道,可将滨海大道与市北区进行有效连接,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城市交通就好比人体的经脉,各条道路是否顺畅,既是衡量一个区域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丈量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一把标尺。崂山区要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调集精兵强将,组织精干力量,向33条重点道路打通及市政配套建设工程,集中发起攻势。

为了打好这场战役,崂山区委区政府发挥各单位主要领导关键少数的担当表率作用,承担起“领头雁”、“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对照“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将事争一流的理念贯穿于每一个项目,在贯通道路三年攻坚行动中,带头提升思想方法,带头创新工作做法,对33个道路打通项目落实情况,务求施策有方、督促有力、落实到位。牵头单位成立专门的攻坚任务指挥部,把关项目开工,项目建设、项目竣工、项目验收各个环节,同时指定一名专门的负责领导,建立一支专业的突击队伍,制定一个详细的实施计划,按照崂山区道路贯通三年攻坚任务各项目建设要求,逐个抓好落实。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的补充和完善全区路网体系,为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双招双引”等工作筑牢根基,为崂山率先走在前列夯实基础,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相关:崂山区道路打通“攻坚行动”重点项目


球场东一路(一期)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南起停云山庄项目,北至李宅路,长约800米,车行道宽15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5米。道路西侧局部放坡,东侧局部存在山体防护。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给水、排水、路灯、绿化、护坡、电力土建、管线迁改等工程。

海克斯康东侧路

项目概况:西起科苑经三路,向东向北延伸接现状株洲路。道路全长600m,车行道宽度7m,人行道两侧各2.5m。  

仙霞岭路(松岭路—王家村)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西起松岭路,东至王家村北,道路长约760米,车行道15米,两侧人行道各4.5米,两侧绿化带各5米。工程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给水、排水、路灯、绿化、护坡、电力土建、管线迁改等工程。

中韩北路(中心西二路-科苑经八路)市政配套工程、科苑经八路(科苑纬四路-中韩路)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中韩北路(中心西二路-科苑经八路)北起科苑纬四路。南至中韩路,长约325米,道路红线宽度为16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电力、路灯工程。

科苑经八路(科苑纬四路-中韩路)西起中心西二路,东至科苑经八路,长约320米,红线宽度16米,其中车行道宽12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电力、路灯工程。

石老人一路(仙霞岭路-银川东路)

项目概况:道路北起银川东路,南至仙霞岭路,长约250米,道路红线宽度为14米。车行道宽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西侧单侧绿化带宽1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水、排水、绿化、电力、路灯工程。

海尔海逸公馆北侧路

项目概况:西起海尔海逸公馆东侧路,东至松岭路,道路长约932米,车行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两侧绿化带各1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人行道、给水、排水、绿化、路灯、电力土建等。

规划19路-23路道路市政配套工程(开泰医院周边配套道路)

项目概况:规划19路-23路道路市政配套工程包含规划十九路、规划二十一路、规划二十三路,共计三条道路,均为城市支路。其中规划十九路、二十三路道路长度分别为175米、160米,红线宽度为20米,车行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3米。规划二十一路道路长度约613米,红线宽度为24米(辽阳东路~规划合肥路)、20米(规划合肥路~规划二十三路),其中车行道宽14米,两侧人行道宽5米(辽阳东路~规划合肥路)、3米(规划合肥路~规划二十三路),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景观工程、电力土建工程等。

山东头片区市政配套工程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社区,包含一号楼、三号楼、六号路三条路,其中一号路道路长度约为383米,红线宽度为16米,车行道宽度为9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为3.5米,规划为城市支路;三号路道路长度约为636米,红线宽度为24米,车行道宽度为15米,两侧绿篱宽度各为1.5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为3米,为城市次干路;六号路道路长度约为954m,红线宽度为18米,车行道宽度为12米,两侧人行道宽度各为3米,规划为城市支路。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给水、排水、路灯、交通、绿化、电力土建等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