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请收藏!青岛最全交管业务办理服务指南(即墨篇)

2019-03-07 15:2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为全力提高交管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力,

青岛交警全面开启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的全新模式。

业务办理简单、省时、又省力。

最全交管业务办理服务指南,快收藏!

交警部门受理点

区政务服务大厅受理点

社会合作受理点

汽车4S店受理点

《交通事故处理》服务指南  

一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关于开展公路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的通知》。

二  办理流程

(一)适用快处快赔的

早6点至晚20点,机动车与机动车碰撞,没有人员受伤,仅造成车辆损失,单车损失在5000元以内,且机动车可以继续驾驶,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异议,责任明确,应当按以下动作快速处理:

1、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2、相互查验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凭证,并相互留存好电话。

3、确认各方当事人无饮酒驾车嫌疑。

4、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交通事故现场的前、后、左、右和碰撞部位等进行拍照,拍摄的现场相片,应当清楚体现交通事故车辆(号牌清晰)位置、碰撞部位及交通事故现场周围参照物等。后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5、有下列情形之一,另一方当事人无过错的,有下列情形的一方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承担全部损害赔偿责任:①在同车道内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造成追尾的;②逆向行驶的;③倒车的;④溜车的;⑤开关车门造成交通事故的;⑥违反交通信号的;⑦未按规定让行的;⑧违反超车规定的;⑨违反规定在专用车道内行驶的;⑩驶入禁行线的;⑪其他单方过错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

6、当事人向各自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获得报案号,或者将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及相关图像资料上传至青岛“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服务平台,获得报案号。

7、当事人持报案号在48小时内共同前往交通事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即墨区烟青路949号汽车总站西门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即墨汽车修理厂内)处理。

(二)适用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

1、纸质手写版

当事人带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单、车辆或物品物价定损单等复印件到受案的交警部门处理。

(城区范围事故到事故科西楼群众服务大厅、乡镇范围事故到所在辖区交警中队)

2、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

当事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就近“交通事故处理自助机”安装点上自行打印事故文书。(安装点信息附后)

自助机打印事故文书地址:

(三)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

当事人除带齐(二)1中所需材料外,伤者带病历(门诊病历、住院病历、出院病历、医院开具的病假条)、发票、用药明细、工资证明(事故发生前的三个月工资明细,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等并复印,找现场办案民警处理。(温馨提示:双方结案前,尽量先到肇事车投保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核算赔偿数额及明细,当事人对赔偿无异议且事故双方明确赔偿方式后,一起到公安机关结案。)

(四)当事人对赔偿数额有异议或协商不成,建议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交通违法处理》服务指南

一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

二  办理条件   

适用简易程序处理交通违法业务,处以200元以下罚款的交通违法行为。

三  办理程序

1、登陆“交管12123”手机APP,按照操作流程处理交通违法。

2、使用“交管业务自助机”,按照操作流程处理交通违法。

3、到住地就近辖区交警中队人工窗口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或到交警大队院内违法处理大厅人工窗口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4、如对违法有异议,到交警大队院内违法处理大厅⑧号窗口进行核查。

四  提交材料  驾驶员本人到场,同时带齐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及行车证原件。

五 办理期限

1、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按照操作流程处理违法并直接缴纳罚款。

2、使用“交管业务自助机”,按照操作流程处理违法并扫描二维码直接缴纳罚款。

3、在交管窗口现场办结开具处罚决定书后,在大厅现场扫描微信二维码缴纳罚款,或登陆“交管12123”手机APP缴纳罚款,或持处罚决定书于15日内到代收的农行、工行缴纳罚款。

六  办理地址

(一)网上下载地址:使用手机搜索“交管12123” APP软件,按照提示流程下载安装使用。

(二)现场办理地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