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预计2020年年底开通(组图)

2019-03-08 06:15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地铁1号线连接着西海岸新区、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城阳区,

是贯通青岛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它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

目前,1号线建设情况如何?

记者给您送来最新情况!

海泊桥站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记者来到海泊桥站施工现场,整个车站的样子已经初具雏形,能够看出来这个车站的底板、侧墙还有拱顶都已经建设完成。

△陈国占 中铁十四局青岛地铁1号线土建2标04工区项目常务副经理

海小区间372米隧道需爆破施工 爆破振速低于国家安全值

目前,海泊桥站至小村庄站区间暗挖段左线开挖完成80.2%,右线开挖完成93.5%。从海泊桥站到小村庄站区间地质复杂,破碎带分散,其中372米需要爆破施工。

该爆破区域靠近周边居民区,而且多为上世纪70、80年代老旧建筑,为了解除周边居民的担忧,施工方将爆破振速控制在每秒0.8厘米左右,远低于国家要求的安全值每秒1.5厘米。

地铁1号线共设41座车站 机械掘进完成过半

青岛地铁1号线起自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站、止于城阳东郭庄站,全长约60千米,共设41个车站。截止目前,21座明挖车站全部开工,13座暗挖车站中7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区间隧道机械开挖配备8台TBM和13台盾构机,机械掘进完成过半,矿山法区间完成超过93%,已贯通的过海段衬砌结构完成95%,地铁建设稳步进行。

地铁通车时间表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青岛1、4、8号线有了通车时间表。按照计划,2020年6月底开通8号线北段,年底开通1号线全线;2021年年底开通8号线、4号线全线,并力争在2019年开工建设6号线。到2021年,城市轨道交通通车8条线,运营里程达330公里,初步建成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实现解决交通拥堵与引领城市发展并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