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田横祭海节16日开幕 将展示原汁原味民间祈福渔文化

2019-03-10 22: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田横祭海仪式。(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从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将于在3月16日至18日、4月6日至7日分别在周戈庄村和山东头村举行。

活动期间,“文旅融合”“经旅融合”“时尚娱乐”三大板块协同发力,除了原汁原味的原始祭海民俗,还有“鲜美田横”旅游特色产品展、“文化即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璀璨星空”田横祭海广场灯展山东省美丽月滩海洋风筝邀请赛等中外游客喜闻乐见的20项精彩活动。

发布会现场。

在“文旅融合”板块,气势恢宏的祭海典礼独领风骚,北方传统渔家“三牲”祭品展场面宏大,吉时千挂鞭炮齐鸣,“太平文疏”在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中保佑今年海事平安、渔业丰收;即墨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内容丰富,除大欧鸟笼、即墨花边、葛村榼子、即墨麻片、周氏布老虎、田横砚等即墨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集极具当地特色的“渔家号子”表演还原古代渔民出海归来拉纤补船的劳动口号。

在“经旅融合”板块,举办山东省田横月滩海洋风筝邀请赛,举办“乡村振兴”农村产业招商活动,以六大社区党委为主体,整合挖掘48个村庄资源、文化、农产品优势,18个项目的村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将为自己村庄代言,现场进行招商信息发布;重点打造了周戈庄东海客栈,山东头鱼香海韵两处渔香特色餐饮民宿,将于本次祭海节正式开门纳客;聚力打造田横岛滨海特色旅游产品和特色地产品,对接青岛公交商旅集团、青岛云游四海国际旅行社推出三条生态体验旅游产品,分别为以茶叶、果蔬采摘、骑马体验为主的“茶马果道”。

田横祭海仪式。(资料图)

在“时尚娱乐”板块,举办“福满田横”大型灯会,19组大型灯组流光溢彩,招揽八方游客留宿当地精品民宿“海上明珠”;以祭海节吉祥物海娃贝贝五兄妹为题材设计了时尚趣味打卡地,我们将举办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抖音大赛,让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持续霸屏;“畅玩田横”游乐场中,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旋转木马、大型蹦床、海洋球池等游乐设施;“鲜美田乡”美食大咖秀为游客展销田横特色美食、糖球会特色美食、全国各地传统小吃等。

为使游客能更方便快捷的参加祭海节活动,在即墨城区南西北三个方向、地铁11号线钱谷山站、田横汽车站免费提供至周戈庄的公交直达摆渡车,青岛市民可以乘坐地铁11号线至钱谷山站,乘坐免费公交车直达周戈庄主会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