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梦想一夜暴富 交5.03万元就能赚800万?发财梦该醒了

2019-03-11 07:01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2019年2月初,黄岛警方获悉线索,在西海岸新区某小区内有涉嫌传销的人员。警方侦查发现,在这个小区内,经常有十几人聚集在一起上课。在摸清了情况之后,2月25号,警方决定收网,在一聚集点抓获了正在上课的34名嫌疑人。

警方调查发现,涉嫌参与传销的人员,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而他们参与的传销活动,名叫“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参与人员交纳五万零三百元,申购21份份额后,成为三星岗位人员,之后每人发展三名下线人员,然后按照不同的条件升级,发展到足够的会员数,就可以拿到800万元。

轻松升级,一夜暴富,传销人员编织的美梦,让不少怀揣发财梦的人纷纷入坑。今年43岁的王某是四川人,由于家庭变故,王某带着孩子来到青岛生活。在朋友的介绍下,王某交纳了5万零三百,加入了“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

让人意外的是,王某的家庭条件相当优越。王某说,由于母亲投资有方,购买了不少房产,她每个月收的房租足以让她过着舒适的生活。然而加入传销组织之后,日常上课、讲师洗脑,让她对这种一夜暴富的谎言深信不疑。

57岁的杨某来自黑龙江,原本在老家从事设计工作。去年五月份,朋友告诉他有一个项目需要帮忙,杨某很快就来到了青岛。

让杨某没想到的是,来到青岛之后,所谓的大工程完全就是镜花水月,朋友不停的给他推荐所谓的“民间互助保本小额理财”项目。在上了几次课之后,杨某交纳了5万零三百元,成为了会员。

将近10个月的时间,杨某并没有发展到自己的下线,分文未挣,直到被警方查获,他的发财梦才彻底破碎。民警介绍,“民间互助小额理财”项目实际上就是一个分钱的骗局,通过编造、歪曲国家政策,诱骗群众参与。和以往的传销活动相比,“民间互助小额理财”以洗脑为主,并不控制人身自由。

传销活动给参与者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存在很大的社会隐患。而传销活动之所以屡禁不止,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近几年,公安机关不断加大对传销案件的打击力度,但是抵制传销活动,还必须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