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急!青岛市民捡到受伤海鸟 有谁知道咋救助?(图)

2019-03-21 06: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暖心接力,为受伤海鸟找寻救助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你看它翅膀和腿都被浪打得流血了,我们没有野生动物护理知识,希望有专业救助站能够帮帮它。”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王磊向记者展示被救海鸟的照片。

blob.png

▲受伤的海鸟。

3月20日,我市普降中雨,风劲雨急,一波波海浪拍打着海岸的路面,行人纷纷绕开“危险区域”。下午,王磊像往常一样,来到沿海一线巡逻,到了音乐广场西侧附近,发现不少人围观讨论着什么,原来是一只海鸟受伤了。

在征得巡逻民警同意后,王磊简单为海鸟检查身体,自告奋勇将海鸟带回家中。因寒冷和恐惧,受伤海鸟在王磊怀中瑟瑟发抖,并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为了防止它受到二次伤害,王磊用毛巾被轻轻将它裹住,并准备了些馒头、鲜鱼等食物。

虽然现在受伤海鸟较之前温顺了些,可看着它受伤的翅膀,王磊还是担心,如果救治不及时或不妥当,可能会影响到海鸟的后续生存,他也通过朋友圈呼吁专业救助地能够帮助这只受伤的海鸟。如果您知道如何救助,可拨打电话13475329027联系志愿者王磊。(记者 王萌 通讯员 战美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