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私搭乱建、垃圾无人清理 瑞昌馨苑小区物业落跑(图)

2019-03-22 06:2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前两天,我们报道了市北区瑞昌馨苑小区物业落跑的消息。

物业大门紧闭

小区私搭乱建

楼道杂物乱堆

垃圾无人清理

记者再次来到了瑞昌馨苑,事情有新进展了吗?

新旧物业有矛盾 小区无人管理

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瑞昌馨苑小区。位于一号楼的物业办公室,仍然是大门紧锁,几位路过的居民纷纷表示,小区的现状让大家都头疼不已。

宋先生 瑞昌馨苑小区居民

冷女士 瑞昌馨苑小区居民

去年八月成立业主委员会 罢免原物业

原来,小区之所以陷入无人管理的境地,是因为新旧物业有矛盾。最近几年,小区500户居民中,只有60%的居民缴纳物业费,物业费收不齐,之前负责小区的物业公司管理也就大打折扣。

去年8月,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业主大会,决定换掉一木物业,改由佳安居物业接替工作。不过,小区的几处网点房房租以及车库的管理权限,还在一木物业手里。佳安居物业认为,业主委员会没有履行合同,于是撤出。

一木物业:网点车库属开发商委托管理

可小区不能没物业管理,上午,记者和居民一起,来到了一木物业现在的办公地点。

于先生 一木物业经理

于经理出示的这几份交接证明上写着,2018年10月22日,一木物业将三个楼座的12部电梯移交给小区业主委员会。在于经理看来,之后的交接和一木物业没有任何关系。

于先生 一木物业经理

佳安居物业:业主委员会内部有矛盾 保洁被赶出来

事情果真如此吗?随后,记者联系了佳安居物业的负责人。

佳安居物业公司负责人鲍先生:是这样,是业主委员会内部出现了问题。我只有12部电梯,其中一部的资料,现在在我们这里。业主委员会的主任,在3月4日把我们的保洁全撵出来了,把东西全弄出来了,不让我们干了,所以我们当场就决定,不干了。

一木物业表示已经将12部电梯交移交给业委会,而佳安居物业却表示仅收到了一部的电梯的资料,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差错呢?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委会成员告诉记者,虽然当初业委会在和一木物业的交接书上盖了章,但实际上,只收到了一部电梯的资料,所以他们也只给新物业移交了这一部电梯。至于佳安居物业所要求的车库、网点房,也不在业主委员会名下,他们也很无奈。

律师:开发商有权指定物业公司管理专有部分

孔姣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

事情到这一步,似乎走进了死胡同。

车库和网点归开发商所有,而开发商则授权一木物业进行管理;而佳安居物业在与业主委员会签订合同时,却约定了包含车库、网点在内的九万九千五百平方米的管理面积。

事情不能一直僵持下去,小区也不能一直没人管,记者随后联系了瑞昌馨苑所属的湖岛街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