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携带宠物乘坐公交被劝阻 乘客恼羞成怒辱骂驾驶员

2019-03-22 06:28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公交车厢就是一个小社会,车厢秩序需要大家一起共同维护。然而最近,在305路和227路公交车上,都发生了辱骂事件,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一幕发生在3月17号中午12:35分左右,当时305路公交车从城阳世纪美居开往团岛,当车行驶到南渠车站时,一名三十多岁模样的男乘客和一名女乘客一起,提着一个宠物包上车了。乘务员发现后上前提醒,不能携带宠物乘车,就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车厢里传来争执声,驾驶员姜宝成立即将车提到站前停好车,和乘务员一起劝,并解释根据《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禁止携带活禽畜等动物乘车,男乘客突然火了起来。

多次劝阻,男乘客不但没收敛,反而两次重返车厢,辱骂劝他的乘客。驾驶员一边劝男乘客离开,一边劝其他乘客回到车上,安抚好双方后驾车离开。

blob.png

blob.png

 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227路上,3月15号上午九点25分,驾驶员徐国明驾驶227路由社会福利院开往杭州路方向,当车在广电大厦车站,有四辆公交车正在排队进站,按规定此时不能开门上下客。

但是这位乘客仍不听解释,来到座位上继续辱骂驾驶员,最终在其他乘客的劝说下,男子在乘坐一站公交车后终于停止辱骂。

站内上下车,禁止携带宠物上车,说起这些规则,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可面对规则,却总有一些人不愿遵守。为了自己一时之便,面对驾乘人员的解释甚至破口大骂,这样的行为真的很丑陋。我们也呼吁大家,在公交车上,要遵守社会公德、共同维护文明乘车环境,做一个文明乘车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