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女子胶州湾高速停车找手机被大货车撞飞 当场死亡

2019-03-23 09:0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高速路上轿车停在应急车道,

一年轻女子下车寻找手机,

不料后方驶来大货车,

酿成惨剧……

3月20日,胶州湾高速交警通报了这样一起事故,提醒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应急车道内停留,以免悲剧再次发生。

2018年11月1日凌晨1点多,在胶州湾高速大沽桥上发生了一起亡人事故,死者是一名年轻女性。

据调查,当时其乘坐的小型轿车沿胶州湾高速行驶时,不慎将手机掉落窗外,而就在车辆停在应急车道,该女子下车找寻手机的过程中,惨剧发生了,一辆后方同向行驶来的大货车未能及时发现正在寻找手机的女子,直接将其撞飞,造成该女子当场死亡。

胶州湾大队副大队长闫立杰介绍,2018年,大队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现场处罚,共查处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204起,其中1月至3月查处57起,2019年至今查处2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6%,通过一年来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的整治情况看,可以说成效明显。

然而,

在高速交通事故中仍不乏

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可以说是触目惊心、教训惨痛。

交警部门提醒:

只有当遇到车辆故障等无法解决的问题或突发危及到生命的疾病需要立即停车抢救时,方可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虽然施划在路上,但更应该刻在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心里。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文明行车,为生命通道让行。

高速路上车辆行驶速度较快,

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近日,

一外卖小哥骑着摩托车

在高速公路上飞驰,

让民警捏了一把汗……

3月21日上午8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南向北)672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外卖小哥正骑着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外卖小哥的冒险行为让民警捏了一把汗,随后民警将其拦截下来了解情况。

原来,因听说在青岛送外卖挣钱多,这名外卖小哥便骑着摩托车从日照市出发准备到青岛去工作。

由于路程较远,为了省时间,外卖小哥便从日照市某收费站偷偷溜上了高速公路,没想到会被巡逻交警发现。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外卖小哥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明确规定,非机动车、摩托车禁止上高速行驶,小哥骑摩托上高速的行为不但危险而且违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