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答题赢海军博物馆门票 登军舰进潜艇感受大洋砺剑

2019-03-27 17: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扫码进入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字“海军节”,立即参与答题。

手机扫码直接参与答题赢海军博物馆门票

春意盎然,是不是你那颗蠢蠢欲动的心更加跃跃欲试的想要出去走走啦?所以,青岛新闻网来给大家送福利啦!只要答对题目就有机会获得海军博物馆门票两张,更有机会到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内部一饱眼福。

活动规则:

1、本次答题为有奖问答,每天每人可答题1次,本周内可重复参与,取高分计入成绩。

2、每周我们将从取得最高分网友中随机抽取10名幸运网友,赠送每人2张青岛海军博物馆门票(此门票不含潜艇参观券)。

3、在每周获奖网友中再随机抽取4名幸运网友,赠送每人1张潜艇参观券。

5、答题时限为10分钟。

5、获奖名单我们将于周一,在答题页面“奖项公布”中进行公示,并会电话通知领奖事宜。

6、答题活动于4月28日截止。

参与方式:

1、您可以直接扫描上方二维码参与答题。

2、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发送关键字“海军节”,立即参与答题

3、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青岛新闻”APP,点击活动链接立即参与答题。

还没有去过海军博物馆的小伙伴有福喽!

据了解,海军博物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1988年11月筹建,1989年10月1日正式向社会开放,1993年3月正式列编,1997年3月被山东省定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 

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退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后的各型水面舰艇、核潜艇、各型武器装备,它们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

401核潜艇:401艇(长征1号),是“汉”级(091型)攻击型核潜艇的第一艘,1966年,开始总体设计,并建造了一个1:1的实体模型。总设计师是彭士禄。1968年在葫芦岛船厂动工,1971年4月开始系泊试验,7月开始用核能发电,主机试车考核,8月15日开始海试。1974年8月7日交付海军使用。

“解放”号炮艇(一级文物):“解放”号炮艇,国家一级文物。“解放”号炮艇是一艘日式28吨的江河小炮艇。1950年5月在解放万山群岛海战中,该艇担负火力支援前导艇,创造了小艇打大舰的海战奇迹。

245鱼雷快艇(一级文物):245号鱼雷快艇,国家一级文物,是我国引进国外技术设备自己制造的第一代木壳鱼雷艇,也是我国仅存的一艘K-185型木壳鱼雷快艇,1956年服役。

“济南”号导弹驱逐舰(一级文物):105舰(“济南”号驱逐舰),国家一级文物,是被誉为“中华十大名船之首”的“中华第一舰”。

超黄蜂型9436号直升机(一级文物):超黄蜂9436号直升机,国家一级文物,属于超黄蜂反潜型,是中国第一代舰载直升机。

轰侦5型82025号电子侦察机(一级文物):轰侦-五型电子侦察机,国家一级文物,用于海洋上空获取军事情报,装有3X23—1火炮。

青六水上飞机(一级文物):水上飞机是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分为船身式和浮筒式两种。水上飞机主要用于海上巡逻、侦察、反潜、救援和消防等。

直五型9400号飞机(一级文物):直五型9400号飞机,国家一级文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生产的第一种多用途直升机,主要用于近海救护、运输物资和攻击敌潜艇等任务。

想实地体验一下震撼吗?赶快扫码答题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