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圳考察第四天①〡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深圳行政服务大厅考察

2019-03-28 09:51 作者: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深圳考察第四天

第一站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深圳讯 3月28日上午,青岛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考察学习。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刘成龙 摄)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于2004年5月设立的全市集中政务服务的综合平台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总面积5114平方米,目前,大厅进驻单位35个,办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605项。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工作。(刘成龙 摄)

▲深圳市民正在咨询业务。(刘成龙摄)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立足服务大厅、法制大厅、效能大厅、数字大厅、人文大厅“五个大厅”建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从“单一的实体物理大厅”发展到了“实体和网上虚实结合的大厅”,从最初“审批部门和审批事项的集中”,经过“审批业务和审批数据的集成”,再到目前“对审批流程和政务服务业务的集约办理”,为深圳市民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成为“政府的缩影,市民的期望,改革的尖兵,和谐的象征”,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重大荣誉,成为全国政务服务领域的旗帜和标兵,也成为深圳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主战场和深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