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深圳青岛双城记】深圳将推动800家工业企业“小升规”

2019-03-29 06:52 来源:南方+客户端
分享到:

blob.png

原标题: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深圳今年将推动800家工业企业“小升规”

南方+客户端2019年3月29日讯 记者日前从“环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深圳站”活动上获悉,去年,深圳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09.5亿元,增长9.5%,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的城市。

据统计,去年,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两年超过GDP增速和三产增速,对GDP增长贡献达到44.7%,较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深圳工业结构持续优化,去年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占比72.1%,较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3%,占比67.3%,较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4%,占比61.3%,较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

深圳市工业总会有关负责人说,深圳今年将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持续推进工业投资和技改,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推进一批工业强基补短板项目;支持引进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先进制造项目,推进华星光电T7、亚太卫星、大族激光智能制造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一批有增长潜力的优质工业企业“小升规”,不断扩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全年工业企业“小升规”800家。

在“环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GMIS)深圳站”活动上,与会企业家还围绕“创新、竞争力和工业4.0”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在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贤盛看来,工业4.0时代,企业跟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是单体的竞争,是一整个供应链的竞争。所以在智能制造的发展过程当中,怎么把营销链、供应链之间串起来,就会显得非常重要。

而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廖妍则表示,有没有做好数据和网络的有效防护,是很多企业面临的一个挑战。“大家经常讲工业4.0是一个数字化时代,其实国内很多的企业经常在想一个问题,我所有的系统都是开放的或者都是连通了,如何能够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如何保证’上云’以后,我的企业是不是在’裸奔’。”

活动现场,“环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组委会与中国工经联和深圳工业总会分别签署了“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备忘录,深圳工业总会由此成为全国第一个与“环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建立合作关系的地方社会组织。

此次活动是“环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机构共同举办,围绕“工业4.0技术与循环经济——创新驱动工业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主题,以论坛形式展开,现场进行了圆桌对话、专题报告和互动研讨。(记者 杜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