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英雄看齐!青岛政法系统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

2019-03-28 21:3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牺牲公安民警别立福。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政法干警以牺牲公安民警别立福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奉献,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政法贡献。

别立福生前系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今年1月19日,在执行抓捕杀人嫌犯任务中,英勇无畏、冲锋在前,与穷凶极恶持刀拒捕的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仍然毫不退缩,最终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7岁。1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做出别立福同志为烈士的批复。

《决定》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学习别立福同志坚定信念、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坚定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政治信仰,熔铸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学习别立福同志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本色。固确立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面对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中的各种危险,要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学习别立福同志爱岗敬业、勇当尖兵的拼搏精神。以赤诚之心对待事业,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干事创业,不断创新公安工作方法和手段,努力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别立福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把“民本理念”转化为职业情怀,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和信念真正扎根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决定》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化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育政法职业精神,建设体现时代精神、彰显正义正气、融合齐鲁文化精髓的青岛政法文化,进一步增强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