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 城阳将打造全国首个无人驾驶巴士测试基地

2019-03-29 06:24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27日上午,青岛国际智能巴士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智能驾驶产业推介会在城阳区举行,青岛城阳市政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公交商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东欧16+1国家科技创新合作组织三方签订了《青岛国际巴士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在无人驾驶、物联网产业等领域有关产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青岛国际巴士联盟,共同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城市公共交通资源运营商平台。

引入欧洲领先无人驾驶、物联网优势技术

据介绍,联盟将引入全球各国家和地区重点城市公交巴士集团,入驻城阳国际巴士联盟总部大厦,显著提升地区国际化水平,打造城阳国际产业招商样板工程。同时,在全球无人驾驶浪潮的引领下,充分结合城阳区轨道交通、汽车、电子信息的产业优势,引入欧洲领先的无人驾驶、物联网优势技术,联合华为、比亚迪,宇通等国内领军企业,打造无人驾驶巴士测试基地,树立城阳高科技产业新旗帜。

联盟技术资源依托全球最早推出的国家级无人驾驶战略-英国互联汽车及无人驾驶计划,该计划由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Innovate UK)发起,汇集英国和欧洲最顶尖的无人驾驶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包括剑桥和牛津大学、英国交通实验室 TRL、英国最大的巴士系统公司First Bus、伦敦公交集团等,是全球无人驾驶技术研发、道路测试和法规指定的标杆。同时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德国电信、宝马、TUV集团等欧洲一流无人驾驶生态链企业也将在中国为整个无人驾驶巴士产业链提供全方位合作。

同时,联盟在国内将联合华为、宇通、比亚迪等一线巴士系统公司和整车厂,打造全国首个无人驾驶巴士测试基地。包括6-10公里测试线路、无人驾驶巴士系统研发、城市交通系统联合指挥中心、巴士运营场站、巴士改装厂、巴士修理厂、大数据管理中心等完整的无人驾驶巴士产业链。整个基地作为完整的城市智慧交通系统,将成为一带一路城市智慧交通的样板工程和新的国际名片。

形成国际化无人驾驶产业聚集区

除此之外,联盟还将配套建设高科技产业孵化器,将引入Waymo(谷歌旗下无人驾驶)、Mobileye(以色列高端摄像头)、Velodyne(激光雷达)、Aurora(传感器),Nuro.ai(人工智能)、美团、百度、比亚迪等全球无人驾驶领军企业为代表的尖端科技公司,在科技引领效应的带动下将吸引一大批无人驾驶产业链创新企业,如高精地图、大数据分析、精密传感器等企业入驻,形成国际化无人驾驶产业聚集区。孵化器将为国际及国内企业提供一站式入园服务,预计首年可引进企业50家,创造就业2500人,产值可达1亿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郝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