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夜三场酒局!陪完领导凌晨回家…青岛男子突然身亡

2019-04-01 14:0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宝贝,而对于毕先生的妈妈来说,从1月25日到现在,依旧是以泪洗面难以接受,她不明白儿子为何会去世。

说起儿子毕元斐的去世,他的母亲至今仍旧无法接受,毕先生的母亲说,事情的一切要从儿子参加公司的年会说起。

一夜三场酒局 早上抢救无效突然身亡

毕元斐今年44岁,在戴德梁行天津青岛分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一职,今年1月24日参加了公司年会,1月25日凌晨回家时母亲发现儿子有些不对劲。

毕先生的母亲说,毕先生回家后吐了两次,一直不太清醒,但呼吸正常,自己已经70岁高龄,也搬不动儿子只能给他在地上简单铺了毯子。

毕先生的母亲在儿子身边守护了一夜,早上八点多,毕先生哥哥赶到家中,发现毕先生有些不对劲。

很快120赶到现场,马上对毕先生进行的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并告诉家人,毕先生情况危重,必须立即送往医院。

经过一个小时的抢救,毕先生还是离开了。家人悲痛万分,毕先生为何会在年会后突发身亡,一夜三场酒局是否与毕先生的死因有直接关系呢?

直接原因是猝死 认定工伤不成功

记者在毕先生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上看到,毕先生的死亡推断中写道直接死因是猝死,导致猝死的原因是窒息,引起窒息的原因是呕吐,而引起呕吐的原因是酒精中毒。

毕先生的家人说,事情发生后,毕先生公司戴德梁行的相关负责人都赶到了医院。在2月一日也赶到了毕先生家中送上了五万元慰问金,公司的态度让毕先生的家人很放心,可没想到……

毕先生姐姐说,今年3月15号弟弟的工伤认定报告出具,认定工伤不成功,公司的态度马上就发生了转变这让他们很难接受。

毕先生的家人认为,毕先生是因为参加公司领导派的酒会陪同领导,所以才发生了后续的问题,所以他们觉得毕先生是因公死亡,那么毕先生家人说的是不是实情,对于毕先生参加公司组织的活动后猝死,公司又是什么态度?记者和毕先生的家人一起来到了位于香港中路海航万邦大厦十四楼的戴德梁行公司了解情况。

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毕先生的情况他们都不知情,领导在出差无法联系,也不方便提供联系方式,毕先生的情况已经由律师负责,随后这名公司工作人员给律师打去了电话。

律师表示不方便已经不代表公司,而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任何领导。

记者随后赶往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对于之前开具的毕先生不属于工伤的认定究竟有何依据呢?

工作人员说,国家对于工伤的认定有严格的程序和条例,毕先生的情况他们也经过了仔细的调查,最终认定毕先生不属于工商保险管理条例的第十四和十五条,不能认定工伤。

工作人员说,目前毕先生的家人可以通过申请行政复议或起诉的形式再次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关于毕先生的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可以通过起诉来解决对工伤定性的争议,同时也可以对当时酒桌上的其他人和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毕先生的家人说,毕先生被认定是非工伤亡后,公司提出愿意给十万元,加上丧葬费和老人孩子的抚养费,一共有32万元左右的补偿。

眼下,毕先生的家人认为不论工伤是否能够认定,都希望公司能够出面,让他们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坐下来好好谈谈,把毕先生的身后事妥善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