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监控立功!小偷翻墙入室盗窃 居民家中监控拍下全过程

2019-04-01 22:02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监控又立功了。近日,胶州警方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监控不仅拍到了小偷翻墙入室的过程,连他在室内偷东西的过程也拍了个一清二楚。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小偷专门挑那些家中垒高墙的住户下手。

画面中正在翻东西的这位并不是这家的主人,看他气定神闲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害怕的表示。那么他又是如何翻墙入室的呢?镜头再倒回几分钟之前。

3月9日,胶州市公安局马店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家中财物被盗,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了上面这一幕。

民警了解到,近期类似盗窃案件在胶州的普集、胶莱、胶北等村镇时有发生,判断可能是同一名嫌疑人所为。通过调取现场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采取乘坐公交车的方式,来往于这些村镇之间,进行跨地区作案。

让这名嫌疑人没想到的是,虽然避开了路上的监控,但他作案的全过程却被居民家里的监控拍了下来。

经过跟踪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之前,会把自己的电动车停在一家超市门口,作案后再回到原地骑车离开。于是在此蹲点守候,终于将嫌疑人钟某抓获。经查,钟某是哈尔滨人,曾因入室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平时在市内各地做小生意,因为欠了外债,又动起了歪脑筋。此次钟某涉案金额共一万余元,据他供述,自己选择作案的目标,通常是墙比较高的人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