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你在大集上见过这些“古董”吗?假的!成本10块不到

2019-04-01 22:0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导读

经常有工人模样的人在大集上卖古董,号称在等待“懂行”的人,实际上……

这种“古董”,

你在大集上见过吗?

假工人 假古董

3月19日,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市场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期间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阳大集上有人兜售假古董骗人。

民警先在城阳大集上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平,在其身上缴获涉案假古董10余件,之后审讯得知,其犯罪团伙共有6人,均住在火车站周边旅馆内,民警又在旅馆内先后抓获剩余成员李某玲、李某刚、姬某豪等6人,并从其住处和身上分别缴获冒充假古董物件100余件。目前,该团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在看守所。

假冒工地工人 早出晚归行踪诡异

经审讯6名嫌疑人于今年2月底从河南老家乘车来到青岛,随身携带了大量用于诈骗的道具,便开始了对于他们驾轻就熟的套路。

住着小旅馆,每天早出晚归,跑到其它区市,换上“工作服”、头戴安全帽,专挑30岁到50岁的男子下手。操着外地口音,佯称工地施工挖出了宝贝,面对有些兴趣的群众,就找到人少的地方,用报纸包着神秘的物件、讨价还价,给多给少通吃,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古董塑料树脂造 成本不到10块钱

据嫌疑人交代,假古董都是用石头、玻璃、树脂、铁或塑料等材料制作而成,外表用土做旧,从外观仿制成古董的模样,成本多在1到10元之间,而卖出的价格就会翻上几倍甚至几十倍。

长期的诈骗,也会碰见发现蹊跷的顾客,一次一名男子花了上千元买了几件假古董,这群“假工人”还没来得及换地方,就被急匆匆返回的男子给堵住,面对这样的事,嫌疑人仗着人多,一顿争执扯皮,溜之大吉,该男子也只能自认倒霉。

民警提醒!

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尤其是在集上碰见这种冒充农民工兜售假古董的,千万不要信以为真,谨防上当受骗。也呼吁广大群众,如果之前碰见或亲身经历过类似的行为而没有报警的,请及时与市公安局城阳分局市场派出所民警联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