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布体育中考方案 最后一年实行“合格考”

2019-04-02 15: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今年体育中考,最后的“合格考”

青岛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今年体育中考仍采取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个等级,过程管理考核合格者方可参加目标效果测试。

过程管理考核包括课程学习评价、体质健康测试、大课间与课外体育活动等。考核评定满分为30分,其中初一、初二、初三每学年为10分。过程管理考核成绩18分及以上的为合格,以下为不合格。

目标效果测试每个考生必考1项,选考2项,共计3项。必考项目分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中第一类在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中任选一项,第二类在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中任选一项。目标效果测试每项目10分,总分30分,成绩18分及以上的为合格,以下的为不合格。

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考生考试时间为4月22日-25日,设置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二中分校、青岛六十六中和青岛六十八中等五个考点。其他区市考试时间、考点由各区市教体局自行确定。

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体育中考最后一年实行“合格考”。根据我市中考改革方案,2020年起,中考将分为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用于普高招生录取。其中第一组合包括物理(满分100分)、化学(满分80分)、历史(满分80分)、道德与法治(满分8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60分)5个科目,按考生总分划分等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