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制造】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青召开

2019-04-02 22:03 作者:崔文静 陈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崔文静 见习记者 陈艳)今天,“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立足“三个转变”精神,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作用,提高品牌之都青岛的品牌竞争力,提升品牌国际化水平,让青岛再次成为新的历史机遇期以品牌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担当者、引领带动者和坚定实践者。

论坛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的战略合作下,由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和青岛市企业联合会、青岛市企业家协会、青岛市城市经济学会、青岛市演出行业协会、青岛市现代服务业研究会联合主办,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承办。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新华社《中国名牌》落子青岛

《中国名牌》由新华社主管,1993年创刊,是国内第一本专门从事品牌战略研究与报道的财经期刊、全国唯一合法注册的能叫“中国名牌”的商标。

其总编辑周志懿表示,之所以选择青岛,是因为青岛具有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作为齐文化发祥地和日、韩、朝海上交通要道,青岛具备深厚的历史文化基因和优越地理条件;历届市政府支持品牌建设;专家、科研机构积极发声,品牌社会氛围浓厚。

《中国名牌》将深入发掘青岛齐商文化、海洋文化,发现青岛品牌新时代的时尚和活力,并站在全国、全球的视角,进一步研讨促进青岛品牌事业再出发的新思路。

副总编辑杨侠介绍了“中国名牌杂志社行业名牌培育计划”。该计划以免费、透明、公正为基本原则,重点面向行业排名前十的品牌和潜力之星,打造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牌。

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院长盖彦。

建立青岛品牌研究智库高地

中国经济正迈向品牌经济,如何打造青岛品牌新高地,正如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院长盖彦所说,需从五方面着力:

建立青岛品牌研究智库高地,联通全国乃至全球资源服务青岛;形成青岛名牌培育咨询中心,大力培育能够引领中国品牌发展的行业名牌;探索青岛品牌经济独特魅力,丰富品牌之都内涵让青岛发展活力四射;培育青岛品牌生态群落,让青岛品牌簇群迎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方位培育品牌生态,升级“品牌之都”形象和内涵,设计品牌青岛领航山东、融入中国、连通全球的青岛智慧和青岛方案。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卫红。

品牌价值首先取决于企业文化

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怎样走?

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姜卫红坦言:品牌建设应该聚焦诚信、消费、品质、创新、情感五大要素,突出个性化、特色化、差异化,推动创新要素的驱动和文化要素的支撑,形成专利权、版权、商标权要素聚集。

青岛市城市经济学会会长雷仲敏表示:城市之间的竞争越来越依赖文化软实力,青岛城市文化以品牌文化为核心内涵,品牌优势已成为青岛参与国家全球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工业文化专委会会长、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创始院长杨克明认为:企业的品牌价值,首先取决于企业文化。企业文化是经营员工的“心”,使员工能做到正念、正言、正行;品牌是经营客户的“心”,使企业在客户中有知名度、信誉度、美誉度。要经营好客户的“心”,先要经营好员工的“心”。因为优秀的产品是优秀的人干出来的,“造物先造人”。

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理事长卢浪秋。

中国自主品牌创新全国性论坛或将在青召开

品牌论坛上,远见控股集团、习远咨询集团、公交集团、新快集团、茱丽雯高级女装定制、中华老字号春和楼等代表性品牌企业董事长,分享企业案例,讲述品牌之路。随后,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理事长卢浪秋发起《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青岛倡议》。

倡议提出,将品牌建设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不能躺在海尔、青啤等“五朵金花”上安然入梦,必须面向未来,重新定位品牌梦。确立品牌质量建设全新目标方向,青岛打造优质品牌把握好“四个一定”:以提升质量为出发点、高效创牌,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为发力点、稳健创牌,以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突破点、精准创牌,以推进和带动全域经济改革发展为落脚点、聚焦创牌。发挥系统工程中各优质元素作用,在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突出企业主体作用、调动社会组织推动作用、发挥现代科技引领作用“五方面”重点着力。

此外,青岛市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王智礼表示:品牌作为特殊资产,不仅能创造竞争力,而且能带来可持续长盛不衰的发展力。我们不仅要打造更多品牌,而且要加倍锻造更多拥有竞争优势的名牌。

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名誉院长殷庆威总结道:中国自主品牌创新全国性论坛今年或将在青召开。希望通过青岛宣言,建立全国城市间的品牌交响,引领全国品牌建设再创辉煌。

会上,举行《中国名牌》杂志社山东品牌培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揭牌仪式、U&Me品牌创意服务联盟揭牌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