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都行!两男子在青岛“截胡”供热费 被双双刑拘

2019-04-03 07:1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今年2月,城阳区一家热电企业的工作人员到城阳派出所报警称,城阳区出现多家私自开通热力资源的住户。民警立即前往涉事区域查看,经过排查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4月2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和卢某被依法传唤到派出所,经审讯,两人“偷热”的行为供认不讳。

blob.png

刘某2016年开始给住户家中安装供热设施,由于这些工作都是热电公司层层分包出来的,刘某有了接触小区供暖设备的机会,偷配了多把供暖井的钥匙。刘某通过朋友结识卢某后,自称是热电公司经理,夸下海口称有需要供暖的朋友,他可以只按照公司供暖费的一半费用保证供热。两人一拍即合,卢某负责找客户,刘某负责开通管道供暖。

刘某拿着钥匙半价供热,做起了无本买卖,而卢某每次从中轻松赚取差价。家住城阳一小区的牛老汉就是其中一名受害人,2018年供暖季到了,牛老汉不愿意麻烦子女,听人介绍有上门服务,还可以打折,就按照对方要求交了几千元的费用。可供暖始终达不到往年的热度。牛老汉去热电公司咨询后才得知,自己交的供暖费其实是被不法分子“截胡”。

据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当中,也有心存侥幸、贪图便宜,通过各种渠道私下联系、低价开通供暖的一些住户居民,等到被告知时才惭愧无比。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