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青岛增开62趟列车 青盐线首开赏花专列

2019-04-03 13: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青盐线开专列,坐着动车去赏花

记者4月2日获悉,进入4月份后,铁路部门将先后迎来清明假期运输和新一轮的运行图调整,而伴随着天气转暖,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的高铁客流将出现明显攀升。清明假期的客流出行预计主要集中在4月4日至4月7日,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增开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热门方向列车162列,济青之间的运力将更加充足,青岛至盐城首开动车赏花专列。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途经济青高铁线路运行的车次将进一步增多,泰安和枣庄两地,将增开上午时段始发青岛方向的高铁车次。

青盐线首开动车赏花专列

据悉,清明假期山东铁路客流以踏青旅游、寻根祭祖、短途探亲等出行的旅客为主,日均发送旅客62万人,同比增幅12.6%,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70万人,同比增幅11.6%;管内旅客预计发送178万人,同比增幅13%。

预计客流最高日为4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为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精心设计多趟假日旅行线路,安排增开去往北京南、上海虹桥、石家庄以及省内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28趟,重联荣成至北京南、济南至青岛、烟台至曲阜东、济南西至岚山西、青岛北至盐城北等热门方向列车162列,加挂各方向客车车厢150辆,日均增加席位5.1万余个。

假期,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的运力更充足,将在济南、青岛、日照等管内主要城市间加开或重联运行多趟动车组列车。为方便游客踏春,4月5日青岛北站至盐城北站首开动车赏花专列,在三天的行程中带领游客走进兴化油菜花海,畅游扬州古城。

假期还将安排岚山西加开至北京南方向G4215/6次、G4907/8次动车组列车2对;重联运行济南西至岚山西G6967、G6965、G6963次,岚山西至济南西G6968、G6966、G6964次,济南东至盐城G2635次、青岛北至日照西D8133次、岚山西至青岛北D8132次、青岛北至盐城北D1691次等10趟动车组列车,共增加席位2.9万个,方便旅客去往沿海城市旅游、踏青赏花。

青岛增开62趟列车

针对清明假期旅客中短途出行比较集中的特点,济南局集团公司假日期间,安排增开济南西至上海虹桥、青岛北至北京南、岚山西至北京南等高峰线列车50趟;每日开行济南西去往北京南、福州、石家庄,青岛去往北京南、烟台、威海、大明湖等方向周末线列车62趟,最大限度满足省内城际旅客出行需要。

济青之间的运力将加强,增开包括济南西开往青岛北D9471次等多趟始发列车。济南东站也将重点针对青岛方向加开始发列车,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假期,淄博至泰山的7053/4次公益性慢火车假期将持续运行,方便沿线寻根祭祖、旅游观景的旅客出行。

调图后省内通勤更方便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迎来新一轮运行图调整,省内通勤将更加方便。

新图实施后,济南西站与济南东站这两大高铁车站之间的贯通车次密度将进一步加大。调图后,青岛北站至济南西站G6902次增加临淄北(8:00/02)、章丘北(8:37/47)停站;枣庄站至荣成站G6986/7次由胶济客专改由济青高铁运行,增加济南西(8:06/14)、济南东(8:37/43)停站。

另外,新图还将开行由泰安站开往青岛北站的G6922/3次列车,上午9:03泰安站始发;实行高峰运行图时,择机开行由枣庄站开往青岛北站的G9222/3次列车,上午8:20枣庄站始发。这是两站在上午时段首次开行青岛方向的始发高铁列车。以上信息均为计划开行,具体开行日期请随时关注12306官网或各车站公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