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爬山、赏花、摘野菜 青岛人的这份清明出行攻略请收好

2019-04-04 07:0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假期说来就来,

是不是身在单位,

心在……

在这最美四月天,

走出家门去享受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吧!

为方便市民假期踏青游玩,

岛城的公交、地铁也很给力,

推出了系列服务,

带着市民“翻山越海”,

爬山、赏花、摘野菜。

当然也别忘了警察蜀黍的温馨提示——

隧道公交增加运力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和高校学生清明假期出行,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线已全面检修、消毒,4月5日至7日,隧道1路线每天将发放180个班次,较日常增加20个班次。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到中山公园、八大关、崂山北九水游玩,隧道1路线将着重增发20个由山东科技大学至火车站的区间车班次,全天发车间隔时间为4至6分钟,且由大窑沟开往山东科技大学方向的车辆将实行双末车发车机制。

隧道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对西海岸新区春季花海资源进行整合,推出赏花地图。

●前往大珠山风景区欣赏杜鹃花的市民,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公交车到新城吾悦广场站下车,换乘地铁13号线,到大珠山站下车,换乘黄岛219路线到石门寺站下车即可到达。

●前往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欣赏油菜花的市民,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大湾港路站下车,换乘黄岛203路到蒋家店子南站下车,步行1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前往珠山国家森林公园欣赏梨花、樱桃花、桃花、杜鹃花、玉兰花的市民,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到海韵嘉园站下车,换乘旅游L3路线到灵珠山景区站下车。

爬山挖野菜这样坐公交

在城阳东部山区,游客可欣赏到秀美风景,还可品尝地道农家宴。

青岛公交集团安排相关线路增加运力。

●前往超然村,市区方向可乘372、371路公交车到李村公园车站,换乘111路公交车到超然车站下车。

●前往山色峪,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109、111路公交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前往棉花村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和106、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村下车。

●前往毛公山,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和106、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和贾家营站下车,再换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

假期地铁加密车次

青岛地铁将于4月5日起针对高峰时段调整线网列车运行图,优化行车组织,提升地铁运力,满足市民搭乘地铁的出行需求。清明假期,地铁3号、11号、13号线较周末运行图加密行车间隔,2号线采用目前周末运行图。调整后3号线高峰期9:00-20:00行车间隔由6分15秒压缩至5分35秒,11号线苗岭路站至博览中心站、13号线井冈山路站至大珠山站行车间隔由目前周末的7分25秒压缩至6分45秒,并相应压缩11号线博览中心站至钱谷山站、13号线大珠山站至董家口火车站行车间隔,以适应乘客出行需要。

青岛地铁提醒各位乘客假期旅游景点、商圈和铁路客运站附近车站乘客较多,要合理规划假期出行时间。

青岛交警发布清明假期调流通行提示

今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届时国省道及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长,发生刮擦、追尾交通事故风险上升,易引发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会同高速公路管理、民政、交通等有关单位对辖区高速公路、隧道以及墓区、景区周边道路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对参加清明扫墓、旅游的客运企业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对高速公路、隧道、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增设报警点,设立安全指示、警示牌,加强秩序维护和安全疏导工作,并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在险路、陡坡、易拥堵及事故多发路段,增加看护疏导力量,及时做好巡查引导。

清明假期期间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具体禁行时间为:2019年4月4日22时至8日6时。

4月1日,

市公安交警部门与高德地图联合

发布了小长假期间出行预测报告~

1、高速出行拥堵时段

预计4月5日8点至10点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

4月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6点至18点拥堵程度较高。

2、易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

青岛出程,4月5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S61青岛流亭机场高速、G22青兰高速、G2011青新高速等。

4月5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

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011青新高速、G20青银高速、S61青岛流亭机场高速等。

4月7日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

↓↓↓

3、易堵收费站

青岛西女姑山收费站,拥堵延时指数(4月5-7日)为1.9,全天平均车速(公里/小时)为29。

4、青岛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5

预计节日期间

大珠山风景名胜区

最受欢迎~

殡仪馆、福宁园周边道路交通管制

清明节临近,届时辖区殡仪馆、福宁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交警市北大队将适时对殡仪馆、福宁园周边道路实行交通调流管制措施。

1、交通调流措施

➤如同安路警校路段发生交通拥堵,则对同安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的交通调流措施,在福州同安、同安同福等处设置调流岗。

如果路堵严重,则对同安路(福州路至同福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该路段。

➤如殡仪馆周边交通压力增大,德兴路(重庆南路至南昌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向清江路、长沙路、蚌埠路分流。

如果路堵严重,对萍乡路(重庆南路至南昌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该路段(公交车除外)。  

2、临时停车泊位设置(4月5-7日)

➤重庆南路以东蚌埠路、怀远路双向单排顺向停车。

➤德兴路(南昌路—重庆南路)北侧单排顺向停车。

➤南昌路(南昌路萍乡路路口以南)双向单排顺向停车。

➤重庆南路(萍乡路—长沙路)双向单排顺向停车。

➤福州北路(延吉路—同安路)双向单排顺向停车。

➤殡仪馆南门通道口设置出租车临时下客点。

➤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城阳王沙路交通调流

由于太平陵是城阳区的主要扫墓场所,预计王沙路等路段会出现不同程度行驶缓慢和交通拥堵现象,城阳交警将在4月3-7日期间对王沙路实行交通调流。

具体调流方案

交警部门将在王沙路太平陵路口和夏庄交警中队门口的中心隔离带缺口,用反光锥桶予以封闭,禁止车辆转弯或掉头。

△太平陵、王沙路示意图。

➤从太平陵南面过来的参加祭扫车辆请提前选择最东侧的两条车道,预留靠近中心隔离带的车道方便途经向北直行的车辆。

➤由北边过来的车辆请在王沙路仙山东路路口掉头,请提前选择好车道。

➤清明节期间太平陵园区内部的进出道路中心将设置警戒带,将道路分成两部分,避免车辆随意掉头、转弯和乱停车。

➤扫墓结束出太平陵园区的车辆在王沙路路口处全部右转弯、不允许左转,车辆可以在太平陵门口北侧的路口掉头,返回市区的车辆最好绕行到青银高速或黑龙江中路。

➤不扫墓的市内入城阳市民可以避开王沙路,绕行黑龙江路、青银高速。太平岭墓区提供1000余个车位,请市民听从交警指挥。

烈士家属祭英烈可约免费车

4月5日清明节当天,凡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革命烈士家属前往青岛市烈士革命纪念馆(芝泉路20号)祭扫革命烈士,可在4月2日、3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拨打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免费约车电话96650进行预约。

温馨的士公司将详细记录预约时间和接送住址,并在清明节当天根据市民预约要求安排车辆上门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出行安全提示

3月底,山东省公安厅官方微信公布了清明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分析,从过去3年已发生的交通事故来分析,机动车违法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私家车肇事风险尤为突出。

从交通违法类型来看,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违法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导致事故比例高。

图源:山东省公安厅官方微信

这份交通出行安全提示请收好!

↓↓↓

中山公园樱花4月7日进入始花期

2日,市园林和林业局发布第5期樱花花期预报,今年中山公园樱花4月7日进入始花期,比常年提前5天开放,青岛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花团锦簇、灿若云霞的梦幻场景将在中山公园上演。

青岛市果树园艺总场研究员侯鲁文预测,清明节期间,4月5-6日将有少部分樱花(10%-20%)初开,4月7日进入始花期,比常年(4月12日)提前5天开放。4月9日为盛花期,4月17日进入花落期。本年度日本樱花的最佳观花期为4月9日至15日。随后进入日本晚樱(俗称“双樱”)的观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单樱、双樱的接续登场,将给节日的岛城带来“东园花海”的壮丽景观。

最美人间4月天,

比天还美的,

是假期美美哒的你!

(来源:记者 徐美中 汤臻 傅春晓 徐常青 宋新华 青岛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