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市文明办正在呼唤您 这份清明倡议书请查收

2019-04-04 17:24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祭祖扫墓,文明祭祀。“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提倡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等环保节俭祭扫方式,倡导移风易俗。不在山间、墓地放鞭烧纸,不在路口、楼院焚烧祭奠物品,维护安全整洁环境。

郊游踏青,文明出行。“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外出郊游踏青时,绿色低碳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爱护自然环境,共建美丽岛城;言行文明有礼,维护公序良俗。

弘扬孝道,文明家风。“国之栋梁,出于家之苗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孝道、凝聚亲情,追思先贤、缅怀英烈,增进家国情怀;倡导崇德尚礼、明德惟馨,养成勤俭节约习惯,摒弃铺张浪费陋习。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尽思时之敬、扬文明新风,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青岛市文明办

2019年4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