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年“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倡议书

2018-09-18 09: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倡议书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交通正承受着难以负载的压力,尾气排放也导致空气质量不断走低。为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等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值此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之际,我们倡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一、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多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购车时尽量选择新能源车,并做到环保驾车。

二、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义务,遵循“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理念,做到绿色出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踊跃担当绿色出行宣传员、志愿者,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共同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

三、让绿色出行深入校园。宣传绿色出行的重要性,树立中小学生“绿色出行”理念,并带动广大家长身体力行。

四、让绿色出行成为习惯。在短距离范围内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较长距离范围内多选择自行车、地铁和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减少道路拥堵,让城市交通更顺畅。

希望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中来,让绿色出行方式成为我们共同的选择,为出行更便捷、交通更畅通、环保更优美、家园更绿色而共同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