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利用工作之便 私开供暖为住户供热谋取利益

2019-04-05 07:5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4月4日讯 男子刘某利用工作之便,伙同朋友卢某,以明显低于市价的价格,为社区住户私自开通热力资源,谋取非法利益。记者3日获悉,两名盗窃热力能源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城阳警方刑拘。

私开供暖井为住户供热

2019年2月,城阳区一家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城阳派出所报案,称在全区内发现多家私自开通热力资源的住户。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涉事区域现场勘察,并进行大范围的走访调查。通过与热电公司反复核实及细致工作,警方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和卢某,并查获其实施共同犯罪的证据。

刘某说,2016年,他开始从事为小区住户安装暖气的工作,因工程活是热电公司层层分包出来的,在工作过程中,自己多次接触小区供暖设备,借机配制了多把供暖井钥匙留存。后来在一次饭桌上,刘某经朋友介绍,与卢某相识。几杯酒下肚,他向对方夸下海口,称自己是“热电公司经理”,可用正常供热收费的一半价格,为需要的朋友提供供热。

在利益面前,刘某和卢某一拍即合,卢某负责找客户,刘某凭借手中的钥匙,为客户开通管道供暖。两人就这样做起无本买卖,卢某从中轻松赚取折扣差价。经审讯,两人对盗窃热力能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上门服务”收取老人费用

在刘某和卢某的客户中,有的住户明知其中有猫腻,但贪图便宜,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开通“低价供暖”;也有的住户并不知情,误以为是供热公司搞折扣活动,城阳市民牛大爷便是其中一位受害人。

牛大爷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平时不愿麻烦子女,眼看就要到供暖季了,他听人介绍供热收费有了上门服务,还可以打折,于是便按照要求,交上了几千元的供热费。令牛大爷闹心的是,这次的供暖效果不仅比往年差,他还收到供暖公司的催费通知。期间,牛大爷反复联系刘某,但每次都被各种理由搪塞过去,气愤不已的他亲自来到热电公司。现场,工作人员的回复让牛大爷傻了眼,自己遇到的收费员竟是假的。

民警提醒,私接管道、私开阀门、冒充热电公司工作人员收费等行为,不仅给热电企业带来经济损失,更为公众安全埋下极其严重的安全隐患。市民切莫贪图小利,助推此类违法行为。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实习生 孟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