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街头惊现抄号族 你的信息可能就是这么泄露的

2019-04-07 10:4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喂,先生你好”

“请问需要买房吗?”

“请问买商铺吗?”

“请问买保险吗?”

“请问孩子要上课吗?”

请问…

够了!

骚扰电话真烦人!

但是你知道你的电话号码

是怎么泄露出去的吗?

现在马路上、单位里、小区中......到处都存在停车位紧张的问题,于是就有了放在车内显眼处的“挪车电话”。

这不

前两天青岛街头出现了一个

“抄号族”

抄停车场留的挪车电话

发展业务

惊了…

以后还能不能留电话了…

4月4日上午,在市南区南京路一处停车场,一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在车辆之间穿梭,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车上的挪车号码。记者注意到,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保安的警觉,保安立即上前制止,正在抄号的男子被抓了现行。

男子被保安控制后,一个劲地说抱歉,承认自己抄电话号码的行为不可取。保安要求其删除手机上的照片,并登记了男子的身份信息。

据男子介绍

目前他为一家地产公司服务

负责搜集客户信息

他发现停车场内的车辆上有挪车电话

于是就有了抄号来发展客户的想法

特征:调虎离山——观察车主所在位置(办公室、家等建筑物),通过拨打挪车电话令车主移动车子,利用车主移动车子的时间,潜入车主所在地偷取钱包等财物。

电话诈骗:伪造成交警部门号码发送各类违法处理通知,骗取车主财物。

此外,通过手机号码,犯罪人员有可能套取到个人的其他隐私信息,如微信号、QQ号、查询到本人姓名等等,得到车主更多信息,非常危险。

遇到类似情形,一定要谨慎、小心,反复确认信息是否属实。

挪车电话究竟该不该留

挪车电话到底该不该留呢?不留电话,需要挪位时找不到车主,会给他人带来不少麻烦。而且违法停车时,交警如果联系不上车主,可能会直接将车拖走,车主将车找回会耽误不少时间,爱车在拖送途中还可能受损。留电话,又存在很多的潜在危险,到底留还是不留呢?

警方提示:

如果自己的车辆挡路了

可以留号码

否则没有必要

114、110、122都很便捷。车主购买汽车、注册车牌号后,都会在交警队预留信息,如果车子被挡,可拨打110或122,请报警平台的工作人员帮忙提醒车主挪车。接线员在询问车主所在地址、车牌号码后会按照来访电话顺序,依次根据车牌信息联系车主,之后再联系要求挪车的市民,避免双方信息泄露的问题。

PS:由于车主在车管所登记信息变化后,没有主动变更,交管部门有时无法联系车主。

假期开车出门玩的

小伙伴要注意鸭!

针对此事

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

欢迎留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