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提升健康素养 谣言就不会“满天飞”

2019-04-07 11: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宋小丽)“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镇江路街道联合辖区医疗机构,举行户外宣传、健康教育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避免轻信误听“满天飞”的谣言,促进居民健康水平提高。

我们常常会通过各种途径,看到大量养生保健信息。其中不乏充斥着各种谣言。要知道,健康类谣言一旦传播开来,危害比普通谣言大得多。活动现场,就有几位居民,不约而同地就微信朋友圈里的“养生忠告”来请教医生,一辩真伪:“大夫,听说糖尿病应该少吃主食,我晚上都不吃主食,怎么血糖还不降?”“大夫,听说喝粥养胃、养生,我跟老伴天天喝粥,可怎么一查体血糖还是降不下来?”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文彬大夫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膳食还是要以谷类为主,不能不吃;糖尿病人要少喝粥,粥类含淀粉高,熬得时间越长含糖量越高。来,都看看《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增强科学的健康保健知识。”

此次活动,镇江路街道卫计办联合辖区镇江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博泰医院、福彩社区卫生服务站,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宣传册220余份。社区医院的全科医生广泛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对居民进行健康教育,普及科学养生保健知识,帮助居民形成良好健康行为习惯。同时积极为居民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开展义诊,介绍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耐心回答居民咨询,给出相关健康建议,普及健康知识。

卫计办工作人员还走上体育街向居民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发放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材料,解答生育政策咨询,大力宣传卫计政策法规、惠民政策。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居民的成就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与自身健康水平息息相关。镇江路街道通过举办“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旨在引起辖区居民对卫生、健康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健康领域的科学认识,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