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暖哭 有上百份 青岛多个消防队收到“神秘外卖”

2019-04-08 06:37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这几天

咱们青岛的多个消防队伍

陆续收到“神秘包裹”和信件

一言一行、字里行间

都让人泪目

1 愿每一次出警

你们都可以平安归来

青岛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江山路消防中队连日来突然收到多份匿名人赠送的礼物。

4月3日晚7点左右,江山路消防中队岗亭,一位外卖小哥送来了一堆水果。

起初执勤的消防员还以为是队里自己人订的外卖,直到发现这份外卖没有具体收货人。

中队的消防员试图通过外卖平台电话联系订外卖的人,但电话那头一直提示无人接听。

市民留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你们负重前行罢了,愿每一次出警,你们都可以平安归来!致敬,最可爱的人。”

4月4日晚10点左右,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年男子在中队岗亭外放下4箱牛奶后,未等站岗的队员询问,便匆匆离去。

4月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外卖小哥送来了一份奶茶外卖,通过外卖小哥的电话,成功联系到了热心市民,并表达了中队全体指战员对热心市民由衷的感谢。

2 觉得你们很不容易

送点东西,没别的意思

4月4日下午3时50分许,高新区大队特勤消防中队门口,岗哨执勤人员突然发现一辆微面停在车库附近的院墙边。

执勤消防员迅速上前查看,只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在从车上往下搬东西。

“你们太不容易了,我给你们送点东西。”这名男子一边说,一边将5箱方便面,10箱矿泉水和三包听装饮料堆在了墙角。

接到执勤岗哨报告后,队长助理丁云峰跑下楼时,送东西的男子已经开着面包车沿着汇智桥路离开。丁云峰跑出300多米,最终在路口将等待转弯的面包车拦下。

“他一直说觉得我们很不容易,送点东西,没别的意思。”丁云峰称,他想问对方叫啥名字,对方就是不说,只说自己是开超市的,向消防员表达敬意,希望他们平平安安。

丁云峰想请对方回中队坐一坐并支付费用,可对方笑着摆了摆手,随后一脚油门离开。

3 祝愿你们每一次出行

平安归来

4月4日下午2时50分许,即墨区大队振中街消防中队收到了一份含有草莓奶昔、龙眼和香蕉的外卖。

大家还在纳闷时,门岗的执勤消防员发现外卖单上有一句话:祝愿你们每一次出行,平安归来!烈火雄心,砥砺前行!

“谢谢好心人,我们很感动。”中队的消防员们表示。

4 你们付出太多的血汗

一点心意,望务必收下

4月3日晚上8时30分许,两名青岛热心市民就来到李沧区兴华路消防中队门岗前,将一份爱心包裹送到消防指战员手中。

“消防员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说着还将一张小纸条塞到消防员手中。

上面写着,“尊敬的消防员战士:为了我们安定的生活,你们付出太多的血汗,一点心意,望务必收下,这些都是安全食品,请放心。”

站岗的消防员还没有反应过来,她们就放下东西匆匆离去。

5 哥哥们辛苦了

愿你们每天平平安安

4月4日晚上6时55分许,城阳区大队夏庄消防中队门岗迎来了三名市民群众。

他们每人双手搬着箱子走到岗楼,放下东西说了声“你们辛苦了,一点心意请你们不要客气”,说完转身就要走。

门岗的执勤消防员立刻报告中队队长助理刘尚,刘尚下来后多次邀请对方上楼歇息片刻并表示感谢。

然而三名市民大手一摆说“不用不用,愿你们平平安安的”,转身就上车离开了。

中队的执勤消防员们看到箱子上写的字:“哥哥们辛苦了!愿你们每天平平安安!向你们致敬。”

6 看到是送给消防队

破例接受了订单

4月4日下午6时10分许,市北区大队威海路消防中队岗哨收到一个外卖小哥的包裹。

外卖小哥说:”这是一个热心人士给送的水果和饮料,这种大单一般我们是不接的,但是看到这是送给消防队的慰问品,还是给接受了订单。“执勤消防员通过外卖小哥的手机联系了那位热心人士。他说:”消防员每天辛苦守护人民群众很辛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

7 你们就是奥特曼

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4月6日中午,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被两个孩子送的慰问品彻底萌化了心——两个孩子给消防员们送来奥特曼,称他们就是这样的英雄。

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驻地的监控抓拍到,4月6日中午12时50分许,两名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在两名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大队,为指战员赠送慰问品。

据执勤消防员表示,在岗哨附近,两名家长表示,”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大家守护安全,你们要注意安全。“

“叔叔,你们就是奥特曼,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把我最喜欢的玩具和饮料送给你们。”两名小朋友表示。

在值班干部匆匆赶到时,四人已悄悄离开,离开时,两名家长说:”我们不见你们领导,不需要你们接待,我们只是表达一份自己的心意,圆孩子一个心愿。“

据不完全统计

青岛市消防支队部分基层中队

短短48小时内

就接到上百份

无法退还的匿名礼物

"平安归来”

是市民最多的祝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