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队伍开展向在四川火灾中牺牲烈士学习活动

2019-04-07 19:1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1日下午,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27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位地方干部群众英勇牺牲。其中,英勇牺牲的徐鹏龙、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康荣臻五名烈士来自山东。

4月4日,青岛消防支队组织全体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参加悼念仪式,沉痛悼念在“3·31”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过程中牺牲的30名烈士。支队党委常委,机关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在支队会场参加仪式,各大、中队,直属单位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在各单位参加悼念仪式。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悲切的心情肃立、默哀,向在救火任务中英勇战斗、捍卫荣誉、献出生命的烈士们致以沉痛哀悼和崇高敬意,为痛失亲人的烈士家属们祈福平安。

悼念活动结束后,青岛消防救援队伍迅速开展了以“学英雄精神话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和教育活动。

市南区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要将心中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化作决心、凝为动力,从英烈手中接过旗帜,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灭火救援和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中。

经济开发区大队以“黄岛油库灭火抢险30周年纪念活动”为教育背景,组织消防指战员代表祭扫了黄岛油库灭火抢险烈士纪念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延续传承了队伍的光荣传统和红色血脉。

崂山区大队立即组织开展了座谈会,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崂山景区不仅有着广阔的林业资源,而且山上分布着大量的村落民居,作为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是中国对外展示交流的名片,大队全体人员一定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30名烈士为榜样,排查火灾隐患、加强熟悉演练、检查维护消防器材,永作崂山景区消防安全的“守护神”。

莱西市大队在开展座谈会的基础上,组织全体消防指战员参观了大、中队队史馆和荣誉室,由专人讲解队伍的建队发展历史和历代先辈用鲜血汗水换来的光辉荣誉,引导全体人员争当新时代的“四有”消防指战员,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