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交运清明小长假发送乘客8.11万 短途出行受追捧

2019-04-08 18:2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清明小长假,交运莱西事业部城区公交、城乡公交以及城际班线车辆,共发送旅客8.11万人次,其中青岛方向0.98万人次,城乡公交发送旅客4.95万人次,城区公交首2.18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城乡公交承担总出行量的61%,是小长假期间客流主力。

——公交承担群众出行主力。

小长假期间,交运莱西事业部公交共加班116车次,其中城乡公交34车次,主要集中在店埠、夏格庄、朴木、院里、北墅等大线客流高峰期间,58条线路都出现不同程度高峰;城区公交共加班82车次,有效缓解了客流高峰,加班线路主要集中在5路、6路、1路、7路、8路。

——交运“馨月湖”志愿者服务忙。

小长假期间,交运莱西事业部“馨月湖”志愿者团队忙在各个窗口——

在莱西汽车站进站口,温馨巴士6名志愿者身披“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绶带不停地帮助下车乘客提行李、照顾孩子;

在发往青岛方向的班线车发车区,自营车队的7名志愿者戴着蓝色“交运志愿者”帽子在维持秩序,帮助乘客;

在汽车站售票口、候车厅内,汽车站学雷锋志愿者分队的志愿者忙着为乘客购票、拿行李等服务。

——交运安全相伴,温馨快乐出行。

小长假期间,为保证汽车站乘客安全,交运莱西事业部站务人员严格行包安检,防止乘客将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带上车。小长假期间,共查获危险品32件,其中没收管制刀具21件,查获菜刀、剪刀等4件次、发胶等罐状物7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