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慈医院周边实行新交通组织方案 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2019-04-09 14:0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交警近日出台新的海慈医院就医车辆行驶方案。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任俊峰)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获悉,近日,交警对海慈医院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了整治,重新规划了就医车辆行驶方案,此举将有力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海慈医院周边交通状况(整治前)。

海慈医院周边人车混行、交通拥堵问题突出

人民路鞍山路口是市北老城区的重点路口之一,路口不规则,承担杭鞍高架桥东向西人民路出口分流功能,周边多路公交车汇集,路口车流量较大。

海慈医院周边交通状况(整治前)。

海慈医院出入口位于路口西南侧,距离路口较近,就医高峰期,大量车辆集中驶入医院,争道抢行,造成堵点;此外,因医院停车能力所限,大量车辆长时间占用行车道排队等候入院,直接影响车辆通行;加之周边市场对人流的吸引,诸多原因导致人民路鞍山路口一直以来交通压力大,管理难度大。工作中,警方虽投入大量警力长时间值守,道路秩序仍无大的改观。高峰期人车混行、交通拥堵问题较为突出。

整治后方案。

推行新交通组织方案 路口通行能力大大提高

去年以来,根据上级“放管服”便民利民工作举措的部署,市北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潜心研究,根据该路口周边的具体情况,结合拥堵点和秩序混乱的成因分析,拟定了一整套的交通组织方案,在大队领导的指导下,反复调研、推演可行性。今年1月份,为配合地铁施工,海慈医院人民路出入口向南迁移,该方案正式施行。

新的方案是,利用人民路北向南最西侧车道和鞍山路西向东右转专用车道设置就医车辆专用道,采用硬质隔离,规范车辆行驶秩序,设置导向标识,引导车辆绕行鞍山路本溪路口经专用道进入医院,减少了堵点,合理的规范了行车秩序,路口通行能力大大提高。同时,该处岗位的警力也由原来的三、四名警力,减少到一至两人,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

就医车辆行驶方案:

1、人民路北向南车辆:经人民路鞍山路路口右转鞍山路,鞍山路本溪路路口掉头,沿鞍山路西向东右转进入就医专用道。

2、人民路南向北车辆:经人民路鞍山路路口左转鞍山路,在鞍山路本溪路路口掉头,沿鞍山路西向东右转进入就医专用道。

3、鞍山路东向西车辆:直行通过人民路鞍山路路口,在鞍山路本溪路路口掉头,沿鞍山路西向东右转进入就医专用道。

就医专用道内禁止停车,误驶入专用道或中途改变目的地的车辆可由设置于通道中段的出口驶离就医专用道。

就医专用道北端使用可移动隔离物,非就医高峰期和夜间隔离物撤离,确保通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